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和平里七区违建拆了地锁清了

孙小杰
2019年04月09日08: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3月27日,本报刊登记者调查,反映东城区和平里七区这个开放式多产权单位老旧小区问题多。文章立刻引起和平里街道办事处的重视,专门召开了工作调度会,明确了整治任务,集中力量,精准发力,进一步整治小区停车乱、环境脏等问题。

3月29日上午,和平里街道办事处牵头和平里派出所、安外派出所、和平里交通大队、工商所、食药所、城管执法队、地区防火委、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平安建设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七区社区居委会,以及七区辖区内相关社会单位、物业公司、产权单位、快递公司等来到七区现场,明确细化了各职能部门的整治措施和步骤,以开展大规模的整治行动。

连日来,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城管执法队集中清理了七区内的各类私装地锁119个。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组织保洁公司,与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一道,对楼前楼后的大件废弃物展开了集中清运,共清运各类杂物垃圾4车,七区环境卫生明显改观。同时,街道城管执法队对已经建立台账的违建,逐户入户调查和告知了业主,并责成“开墙打洞”的商户立即停业,等待封堵。目前,七区内的17处“开墙打洞”商户和部分违建商户已陆续停业关门,并组织了自行拆除。街道办事处计划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和平里七区内所有违建的拆除和“开墙打洞”封堵的任务。为防止违建、环境脏乱的乱象反弹,社区居委会已加强了日常巡查和检查,第一时间发现新装地锁或乱堆大件废弃物、新生违法建设等问题,及时联系城管执法力量和保洁公司清理、清除。

和平里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规范七区停车管理的计划,小区内的5个大门已完成门垛的建设,将实行单向进出车辆的管理措施。目前,整个小区内的停车位、单向行车路线的施划已基本完成。4月中旬,计划完成5个可进出车辆的大门及停车管理设备的安装。下一步,七区社区居委会将加快引入专业停车公司,实现七区所有车辆停车的科学、有序、规范化管理。

针对个别快递公司在居民楼下露天作业的扰民现象,该负责人表示,4家快递公司已整改规范了货物装卸、分拣等室外作业,并安排专人负责作业区的环境卫生。国土招待所等业主明确表态,租赁合同到期后,将不再与快递公司续租,彻底清退快递公司。在小区实现封闭式管理后,将严格限制快递公司车辆进出小区,规范快递业务。

(责编:赵春晓、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