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一季度北京中关村办公楼空置率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2019年04月11日20: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北京4月11日电 (张文绞)房地产服务商仲量联行11日发布报告称,2019年一季度北京办公楼租赁需求较2018年底有所回升,中关村区域受IT行业需求影响,空置率进一步下降至0.8%,已接近历史最低水平0.5%。

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副总监张斯亮介绍,一季度北京办公楼空置率为4.7%,较2018年四季度环比下降0.2%,同期租金环比亦小幅下降0.2%。在出租率保持稳定且新项目持续推迟入市情况下,预计业主保持观望状态,而非降低租金。

从具体区域看,作为北京的“硅谷”,中关村办公楼市场依然活跃。一季度,京东以27亿元(下同,人民币)收购位于中关村的翠宫饭店,计划改造为创新研发部门的办公场所。互联网企业字节跳动也计划在中关村进行类似收购。

仲量联行华北区投资部总监王刚表示,鉴于中关村区域IT行业高度聚集,行业巨头和快速发展的科技公司需求强劲,中关村仍然是北京投资市场的亮点。此外,由于中关村可租赁面积紧缺,越来越多高速扩张的公司选择购买整栋办公项目来满足大面积的办公需求。

仲量联行北京研究部代理负责人米阳预判,随着2019年北京多个新增项目入市,对整个办公楼市场将有所影响。但他进一步指出,因为这些新增项目部分为业主自用,因此对市场的影响整体可控。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