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华夏幸福如何帮助企业迅速投产?

2019年04月18日11:4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经验丰富 规划有序

Q:一般来说,智能制造领域的企业对选址有什么要求?

A:智能制造装备的本质是装备。这一类企业根据其产品类型、原材料和零部件供应、销售及使用维护的需要,对协作配套、交通的便利性、能源供应、土地及用工成本等有相应需求。

当前阶段,我国绝大部分装备制造企业都布局在都市圈周边区域,有些是原来的企业从城市核心区疏解搬迁而来,有些则是新建扩建产能。与此相比,智能制造装备是制造装备在技术创新驱动下的智能化升级和拓展,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技术应用、新技术快速迭代更新、对服务需求的快速响应等,都要求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企业比传统装备制造企业更重视人才、更重视效率,从这个意义上讲,智能制造装备企业的选址对高效的交通、丰富的创新资源等则有了更高要求。

企业供图

Q:针对企业选址需求,华夏幸福在为区域谋划打造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时会提前做好哪些规划?

A:对于产业新城的产业规划,华夏幸福一般会从产业新城所在中心城市的区位关系、发展现状与潜力、资源禀赋与产业基础等诸多方面,以打造产业集群为目标来谋划产业方向。

在开发建设过程中,以同类型企业集聚的“云状协同”或沿着产业链配套布局的“链式协同”等不同模式引进培育新企业,并注重引进或培育相应的产业集群公共服务能力。

具体到智能制造装备领域某个企业,则会围绕其产品特点(整机还是零部件、生产制造还是运营服务等)、零部件及技术配套需求、市场服务响应需求、未来发展规划等,结合华夏幸福产业新城的发展规划与建设现状、周边资源与发展潜力等因素,提出选址建议,及后续落地建设、运营等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服务解决方案。

瞄准需求 专业服务

Q:原本在上海发展的飞晶电气如今搬到了和县,华夏幸福靠什么吸引它从一线城市来到和县?

A:华夏幸福所拥有的专业招商团队是飞晶电气做出搬迁决定的重要原因。在接洽过程中,华夏幸福快速地为企业量身定做出专业的产业规划,包含客户群体分析、交通距离、上下游产业链、人力成本、生产成本等,大大节约企业的时间成本,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Q:飞晶电气原本需要一个星期,才能完成在和县产业新城的立项手续办理,但仅用2天就完成了。这背后,华夏幸福做了哪些工作?

A:这源于我们专业的服务团队,和多条线人员并行的工作机制。我们在提前准备好项目材料的基础上,与各部门积极沟通、提前谋划、同时推进,会预设和解决办理流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这样就能有效缩减办理周期。

企业供图:飞晶电气厂房内景

Q:在飞晶电气加速投产背后,华夏幸福提供了哪些定制化服务?今后还将为企业提供哪些服务?

A:一方面,帮助企业对接临时用水、用电事宜。企业进驻较早,园区还未正式通水通电,我们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完成临时用水用电申请,加速项目进场开工。

另一方面,协助企业申请银行贷款。企业投产后,为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扩大产能,服务人员及时对接银行,帮助企业成功申请所需贷款。

未来,我们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加速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Q:飞晶电气的入园与发展,对产业发展服务工作提供了哪些启示?未来,华夏幸福还能在哪些服务上更上一层楼?

A:飞晶电气项目从签约到设备搬迁进场再到正式投产,速度非常快,这是华夏幸福和企业、地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因此,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努力服务好企业,提前谋划,预判企业需求,了解企业问题,并发挥协调沟通优势,全力为企业争取地方扶持政策。

未来,随着入园企业越来越多,企业间会存在上下游关系,企业的产品也会出现竞争或互补的情况。华夏幸福可通过举办园区活动等方式,加强入园企业间的技术交流,实现企业间贸易往来,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增加企业经营效益。

严格机制 精进业务

Q:以飞晶电气为例,在一家企业入园的全过程中,华夏幸福的产业服务团队都有哪些职责?

A:在企业签约后,从项目注册、备案、税务登记、环评、能评、安评,到厂房临水、临电、设备搬迁,再到企业招工、项目融资、政策配套补助等,都会有华夏幸福产业服务团队的身影。从企业选择华夏幸福那一刻起,到开工、投产、扩产,华夏幸福产服团队都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Q:华夏幸福如何确保产服人员的专业度?

A:首先,为保障产服人员专业性,我们制定了完善的制度和标准,每位员工都配备《员工服务手册》。

二是有专业培训,包括多样性培训和互动式培训。公司总部会定期组织项目服务等培训,而各个部门内部也会自发组织沟通分享会,以提高服务质量。

三是我们有严格的激励制度,企业的反馈对于考核结果有着直接影响。

Q:未来,我们的产服人员还有哪些可提升的空间?

A:一般来说,在项目投产后,为赢得市场,企业亟需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扩大产能。所以,一方面我们的产服人员将为助推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而积极做好传播工作;另一方面,为满足项目增产需求,产服人员也可从人才招引、项目融资及企业运营等方面积极探索。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