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武汉房贷利率上浮比例回落约10%

陈小敏 李小娟
2019年04月21日18:46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房贷利率上浮比例回落约10%

4月起,准备贷款买房的武汉市民压力或许会减轻。近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个家银行及房产中介了解到,4月起,武汉各大银行房贷利率上浮回调明显,多数银行首套房上浮比例由去年12月的30%降至20%,二套房的上浮比例则由40%降至25—30%。

贷款利率上浮整体回落10%左右

相较去年12月底,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回落了10%左右,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原来的上浮30%降至20%,如中信银行、工行、招行、汉口、中行、邮储、农行、浦发等;而建行、农商行、华夏上浮比例略高于其他银行,为25%。

二套房的回调力度也相当大,基本上由原来的上浮40%,回调到30%左右,如农商行、交行、招行、建行,其中农商行、交行还有有5%的下调空间;而中信、汉口、中行、农行、浦发、华夏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为25%。

100万贷款20年月供少还402元

房贷利率上浮比例的下调,对买房人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还款压力减轻,利息总额下降。余先生是孝感人,在当地有一套房子有贷款,因工作调动,想在武汉再买一套房。春节后,他一直在看二手房,因为房价高贷款利率也高,一直拖着没下手,没想到拖到4月份,利率降了,相中的房子便宜了不少。

余先生说,相中了常青花园的一套二手房,总价220万,需要贷款100万,他想办理20年的等额还款,如果按4月以前的二套房贷款政策,利率上浮40%计算,每月还贷7669元;现在利率上浮下调,按二套房上浮25%计算,每月还贷7267元,每月能少还402元。“二手房中介还告诉我,如果我和妻子一人办一张信用卡,贷款利率还能再降2%。”

武汉多家银行的个贷经理透露,相较于去年一般2-3个月的放款周期,现在银行放款比去年快很多,因为现在银行额度充足,快的话,一周就能放款。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