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海南多项措施扶持乡村民宿发展

王存福
2019年05月05日08: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多项措施扶持乡村民宿发展

  据新华社海口5月4日电(记者 王存福)由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牵头编制的《海南省乡村民宿发展规划(2018—2030)》近日印发,首次界定了海南乡村民宿的定义,并从发展定位、空间布局、产品规划、政策扶持等方面全面制定发展规划,以扶持乡村民宿发展。

  目前,海南的乡村民宿约400家,乡村民宿资源空间分布不均衡,多集中在南北部沿海区域以及东线旅游带,中部和西部相对较少。民宿产业处于萌芽阶段,民宿资源开发层次低,有待深入挖掘。

  规划提出,依托全省传统村落、美丽乡村、共享农庄等乡村旅游资源,结合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和城乡交通网络体系,形成海澄文乡村民宿圈、大三亚乡村民宿圈、东部康养组团、西部山海组团、中部雨林组团等“两圈一带三组团”的乡村民宿空间结构。规划还提出要以政策扶持发展乡村民宿,在用房用地、建设资金、人才建设、审批监管上都有相应的措施。根据预测,2030年末海南乡村旅游人口将达到5000万人次,需要短租型乡村民宿数量约6500家,提供旅游床位数11.7万张。

(责编:孔海丽、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