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遮雨棚拆除后 业主家逢下雨就进水

2019年05月16日08:40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昨日,武汉下着雨,家住江夏大道美加湖滨新城小区222栋1单元的苏女士烦透了,不仅单元门厅里积水,雨水还渗透到她家的过道来。“每逢下雨天就浸水,已经持续快一年了。”苏女士说,希望小区物业可以尽快解决问题。

  50岁的苏女士介绍,她家住在一楼,是离单元门最近的一户,家门口是单元门厅地势最低处。以前,单元门口安装有玻璃材质的大遮雨棚。去年,小区物业公司以安全为由,将遮雨棚拆除。从此之后,只要下雨,雨水就飘进单元门厅,门厅就开始积水。下小雨时,积水约有3厘米深,大雨时积水深约8厘米。更让她烦恼的是,由于她家门口地势最低,积水都往她家门口汇集,并不断往家里渗,导致她家里过道处墙脚的涂料脱落。她自己找人修补过两次墙脚,物业派人上门修补过一次。“14日晚上11点多,我从上海出差回来,背着大包,提着行李箱,结果一进单元门厅,差点儿在积水中滑倒。”苏女士说,昨日早上6点多她起床倒垃圾,出门时再次差点在积水中滑倒。她联系小区物业后,物业工作人员过来将积水清理掉。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单元门外墙面的瓷砖上,还是湿的,保洁员正在用拖把拖地。在单元门上方的外墙上,还有拆除遮雨棚后留下的痕迹。走进单元门厅,墙上有明显的水痕。记者随后进入苏女士家,过道左下方墙脚涂料明显脱落,约有15厘米长,10厘米高(如图)。

  小区物业客服主管张女士表示,去年因为部分单元门口的遮雨棚破裂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物业只好拆除。目前,小区只有222栋1单元的门厅出现积水。物业曾经张贴过公告,想走程序申请房屋维修基金,安装新的遮雨棚,但是有些业主没同意。昨日,接到苏女士反映后,工作人员立即前去清理积水,工程人员也已经向公司打了报告,准备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