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地铁成网时代 环线地铁房更具增值潜力

张丽
2019年05月17日08:18 |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小字号

  沿线楼盘咋挑选?

  地铁成网时代 环线地铁房更具增值潜力

  一条地铁5号线,让郑州地铁连成网络,从房产市场角度来说,这对周边新房和二手房,都有重要的影响。

  借着地铁5号线的东风,一些以前不太被关注的楼盘,房价一路看涨。地铁5号线带来的增值潜力还有哪些?沿线楼盘置业者还有“上车”机会吗?

  环线地铁房更具增值潜力

  5月15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位于福塔东站地铁口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机构,以顾客身份进行了咨询。

  中介小哥一开口就先提到5号线,据其介绍,位于经开第二大街旁的阳光铭仕广场,离福塔东站走路不到5分钟,与去年相比,价格上涨了近8%,最近几个月房价也一直往上涨;离地铁口较近的经开万锦城,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环比上月涨了近1个百分点。

  河南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姜鹏飞表示,一般来讲,地铁规划、建设之时,已经影响到了房价,而地铁开通运营之后,也会对房价产生“刺激”,影响房价变化,另外,便利的交通,也会吸引更多刚需置业者前来购房。

  5号线的通车将完善1、2号线的运营能力,“环形+十字”的结构使郑州地铁网络时代真正来临。环线地铁房与普通非环线的地铁房相比,地铁盘的价值将更加凸显,不仅会更加保值,甚至会带来更高的溢价。

  购房者如何挑选地铁房

  地铁房到底该如何买?除了环线地铁房价值含金量更高之外,还要看离地铁站点的距离。

  关于地铁房,业内有一定的评判标准:一般来讲,距离地铁站点500米以内,步行5分钟可到达小区的称为“正地铁房”;距离地铁站点1000米左右,步行10分钟以内到达的为“准地铁房”;15分钟内到达的是“近地铁房”。通常,距离地铁站越近,房产投资价格越高,不过,还要同时关注周边其他生活设施,如商场、学校等配套是否齐全。

  对于想在地铁沿线购房的置业者,目前在售新盘不多,大多为二手房,不过周边各项配套已经十分成熟,且入住更快,不用像期房那样等待好几年。

  想购置新盘的购房者,在售新盘多集中在线路的航海路冯庄站及桐淮站周边。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