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首届SEED AWARD启动 百万大奖发掘科技创意应用

2019年05月18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5月16日,SEED AWARD 2019在北京正式举行启动会。据悉,SEED AWARD旨在科技创新发明,并设100万元的现金奖励。

  据介绍,该奖由实地集团主办,旨在发掘科技应用于生活的创新发明、创意实践,嘉奖和启发那些对生活满怀热情的创想者。参评作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医疗大健康、人工智能、智慧交通、节能环保、智能硬件等领域,不限具体呈现形式。

从左至右依次为:主持人—实地集团技术工程院AI平台总经理Dr.Kit Thambiratnam、实地集团联席总裁罗剑威、实地集团SEED AWARD组委会负责人吴琼、实地集团技术工程院院长许振斌(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介绍,该奖项评审团由人工智能泰斗级人物迈克尔·欧文·乔丹教授、以色列半导体行业领军人物多弗·莫兰等全球12位顶尖领域专家组成。

  在开场演讲中,多弗·莫兰回顾了他发明U盘的经历,并感慨创业过程中人是最重要的,非常期待发现那些眼中闪光的创想者。迈克尔·欧文·乔丹也同样关注人才,他认为很多年轻人不光想着商业利益,也有极高的社会责任感,想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实地集团CMO 、SEED AWARD组委会负责人吴琼表示:“寻找充满奇思妙想的行动派,鼓励技术应用于生活的实践实验,推动科技发明在生活中的应用和改善,启发全人类对科技人文的创造力,这就是SEED AWARD”。

  据主办方介绍SEED AWARD官方网站已于5月初开始接受全球报名。两组已报名参赛的团队也在今天的活动现场亮相,展示自己的创意作品,并得到了在场评委的关注和指导。

  “实地集团奉行种子精神,种子寓意着希望,SEED AWARD所征集的每一个创想者都在展示他们对生活的热情和希望,这与实地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高度一致”,实地集团联席总裁罗剑威表示。

  另外,实地集团技术工程院院长许振斌、Uber人工智能实验室创始团队成员埃里克·弗兰克等也受邀在启动活动中亮相。(房晓雯)

(责编:初梓瑞、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