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加装电子门禁 挤占消防通道

2019年05月27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张建辉作(影像中国)

  有些老小区门禁系统不完备。随着进出车辆的增多,不少小区开始在出入口处加装电子道闸门禁系统。加装电子门禁有利于车辆管理和小区安保,但如果设计不规范,就有可能缩窄消防车道,在火灾发生时阻碍救援。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要求,消防车道的净宽度不应小于4.0米,转弯半径应满足消防车转弯要求。然而,很多小区在公共通道中间加装门禁系统,空出来的路面宽度不能满足消防车正常通行要求。还有一些小区为方便省事,安装门禁系统时是根据私家车的通行标准来操作,没有专业设计图纸和完整验收主体。如此打造的门禁系统,往往会成为阻碍救火的“拦路虎”。

  如果电子门禁设计方案不科学,施工接受监督不彻底,造成的风险是难以估量的。

  浙江龙游县  欧阳锡龙  曾焕总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27日 07 版)

(责编:刘然、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