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19名西藏日喀则先心病患儿将接受手术

2019年05月31日22:4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书香中梁”再次启程。5月26日,在中梁公益基金志愿者及上海社会各界组织的热切期盼下,搭载19名来自西藏日喀则地区先心病患儿的列车经过48个多小时的漫长旅程后,终于缓缓抵达上海站。

早已等候在车站的志愿者们,耐心帮助前来的“远方客人”们提行李、引导出站,冒雨指引大家有序坐上精心准备的大巴车……阴沉的下雨天里,志愿者们的一系列暖心服务让每位小朋友及其家人感觉到了志愿者以及上海这座城市的热情与温度。

据悉,本次来沪进行手术治疗的患儿最小的仅9个月大、最大的11岁,多以学龄前儿童为主。

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患儿们顺利来到上海市儿童医院。稍作安顿后,医院对前来的日喀则先心病患儿又进行深入检查,并向家人详细了解患儿患病情况,以便后续有效开展手术治疗。

为了让这些患儿在上海期间能顺利治疗,中梁公益基金与儿童医院协商,开放绿色通道为患儿集中办理住院手续;同时为减轻患儿和家属对医院环境、城市环境的陌生感,中梁公益基金还与医院共同策划了“亲情陪伴”藏语志愿者招募工作,希望通过藏族乡音共同为患儿积极治疗做努力。经上海发布、西藏日报、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等官方渠道转发,截止目前,已有数十名藏族大学生报名参加。

而伴随19名日喀则先心病患儿成功入院,也标志着本月初刚刚启动的“书香中梁”日喀则先心病儿童筛查救治公益项目又迈出关键一步。

中梁控股集团在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第八批援藏干部联络组的指导下,在上海市儿童医院、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上海市星舍公益基金会等社会各界组织的大力支持下,于今年5月5日在日喀则启动“书香中梁”日喀则先心病儿童救治公益项目。

上海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和心内科专家在日喀则共为超过百名疑似先心病儿童进行检查复诊。经综合评估并征求患儿家属意见后,19名患儿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上海,即将接受手术。

继2017年11月走进西藏日喀则后,“书香中梁”已接连落地定日县第一、第二中学以及亚东县中学等多所学校,捐赠爱心图书室、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改善学校软硬件教学设备……助力区域教育事业发展。

从捐赠图书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到关注并助力更多儿童群体健康成长,中梁希望,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让更多的孩子收获教育的机会,健康幸福成长。

在自身努力的同时,公益的路上,中梁还联合相关机构,中国光彩基金会、浙江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上海市浙江商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整合更多社会资源,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群体收获健康美好的未来,持续践行“社会价值担当者”的角色定位。(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