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9上海城市乐跑赛开跑

2019年06月10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6月6日,来自金融、汽车、建筑、科技,媒体、服务等领域的170家企事业单位,约5500名参赛者在国家会展中心集结,用奔跑的方式拥抱阳光和健康,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

向健康奔跑

“5年前第一次参加乐跑,完赛时间将近1小时,今天只花了30分钟,”从事金融行业的徐小姐是一位文艺青年,曾经工作之余喜欢用看书放松,自从喜欢上跑步后,每周2-3次的跑步必不可少。“每年的乐跑我都是第一个报名,连续五年,每年的成绩都比前一年有进步。”

5公里是一个非常普及且又为大众所接受的健身跑步距离。5000多名参赛者中,不乏有马拉松爱好者,每年参与国际国内大小跑步赛事无数,但仍对全程5公里左右的城市乐跑赛乐此不疲。“平时都是自己跑,乐跑可以和同事一起跑,也挺有意思的,”一位来自互联网行业的参赛者说道。

迄今为止,上海城市乐跑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年,不以竞技为目的的全民健身活动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可,往届赛事中参与人数最多一次曾一度达到近万名。作为赛事的主办方,上海万科几乎全员参加了此次乐跑,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十九大“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精神,促进全民健身,让生活更美。

7年动员80万人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工作的快速推进,城市运动赛事不断增多,跑步逐渐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城市乐跑赛希望让更多企业关注员工身体健康,倡导阳光积极的工作生活方式,鼓励企业为员工创造健康运动条件和改善工作环境。

随着最后一位参赛者冲过终点线,所有参赛者完成了4.5公里的城市乐跑赛,真正意义上完成了健康大旗的传递。接下来,“2019城市乐跑赛”还将跑过逾40个城市,吸引数十万参赛者的参与,成为推进全民健身的一张城市名片。

自2013年创办起,乐跑赛的足迹遍布全国60个主要城市,超380场赛事,参与总人数80万人次,2万多家企事业单位,4万多个家庭及51所高校参与其中,已成为全国参与度最深、影响力最大及覆盖面最广的全民健身活动之一,发展至今已经形成包括全程马拉松、城市乐跑赛、社区乐跑赛、大学乐跑赛在内的乐跑全系列活动。

(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