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武汉:“个性化定制房源”受热捧

王成龙
2019年06月12日08:28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图为:6月6日,长江空间信息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武汉)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团队人员,正在检测设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倪娜 摄)

  截至目前,武汉市江岸区已多渠道筹集大学毕业生住房2026套。其中,在综合考虑区位、交通、租金、环境等求租者个性化需求基础上,提供“个性化定制房源”1621套,受到留汉大学毕业生的热捧。

  据了解,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地点分散,单纯依靠相对集中的房源供给方式,难以完全满足大学毕业生多元的住房需求。为便于其工作、生活,江岸区在筹集部分集中房源的基础上,探索采取“个性化定制”方式筹集房源。“个性化定制”方式,是由区各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与租赁型服务企业、业主联系,按照大学毕业生的个性需求,搭建租赁平台,实行配租。配租成功后,江岸区按季度给予大学毕业生20%至30%的租金补贴。2019年一季度,江岸区受理发放补贴123人。

  为配合个性化定制房源筹集方式,江岸区通过与长租公寓项目合作,先后筹集新地·东方广场、吉家江寓、天橙寓见、万科泊寓等企业可信度高、环境条件优越的项目房源1621套,优先向大学毕业生推荐。

  房源个性化定制,配套服务也因地制宜。江岸区实施“青春社区”服务青年人才项目,通过开展青年社群文化活动,打造“YOUNG+青春社区”大学生主题社区,增强留汉大学生的归属感、认同感和社群黏性。

  在已配租入住的汉口年华、丹水国际和利腾国际等留汉大学生集中居住的人才公寓,建立了团支部,形成了线上线下互动活跃的青年社群,并聚焦8小时以外生活需求,实施“青年说·学习汇”“青年乐·运动营”“青年享·联谊会”“青年志·职场行”“青年创·梦想绘”“青年爱·微公益”等六大主题活动,目前已开展活动50余场次。

  目前,江岸区正在规划兴建全市中心城区首个“长江金岸青年城”项目。该项目选址新荣片区,建设规模包括15万平方米青年公寓,以及超过30万平方米的各项配套设施。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