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又见上市公司卖房 民丰特纸拟出售36套房产盘活资金

2019年06月13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许维娜)A股上市公司民丰特纸(600235.SH)1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委托嘉兴市正联产权拍卖有限公司以评估值1784.6万元的底价,通过公开拍卖形式出售位于浙江嘉兴的36套闲置住宅房屋资产。

公告还称,本次拟出售资产如按转让底价全部成交,预计公司总体将增加收益约1386.6万元(未考虑交易税费),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2018 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 138.33%。

根据《估价结果报告》,本次拟出售的36套房产证载用途及实际用途主要为住宅,包含2021.76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住宅和325.8平方米建筑面积的车库,评估单价分别为8585.24元/平方米和1500元/平方米。每户住宅建筑面积为56.16平方米,车库面积在6.27-12.48平方米之间。

据了解,上述房产具体位于嘉兴市三水湾银柳坊小区。该小区建于1996年,为半封闭式普通商品房住宅小区,距嘉兴市中心约4公里,周边配套设施较为齐全。

民丰特纸还表示,出售上述闲置资产,能够有效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更好地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并增加公司收益,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民丰特纸主要业务为纸和纸制品(卷烟纸、格拉辛纸、涂布纸、热转印原纸、描图纸等)的制造和销售;造纸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维修和技术服务;机械配件的制造、加工。

公开数据显示,民丰特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5.18亿元,同比下降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2.4万元,同比下降47.81%。2019年一季度,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4万元,同比下降73.59%。

实际上,今年以来,民丰特纸已在房产方面有所获益。5月29日,民丰特纸发布了关于签署《土地及附属物征收补偿协议书》的公告,称因嘉兴市城建规划安排,拟对民丰冶金片区东塔路及其东侧区域沿线等一些城市基础设施进行改造,由于拥有的部分建筑位于建设范围内,民非特纸与嘉兴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签署协议,公司被征收标的物的各项征收补偿总金额为832.56万元。民丰特纸预计该补偿将增加公司总体收益约560万元。

截至今日收盘,民丰特纸报收于5.91元,涨幅为0.51%。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