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5月北京二手房价环比未涨

陈雪柠
2019年06月19日08: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月北京二手房价环比未涨

  北京新房、二手房市场均呈平稳态势。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3.9%;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微涨0.2%。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5月各地继续落实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

  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6%、0.8%和0.4%,上海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深圳持平,上海上涨0.1%,广州下降0.3%。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与上月相同。

  “从70城数据看,最明显的是二手房价格平均涨幅退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整体看,上涨城市继续集中在中西部与东部部分城市。5月,西安、洛阳、大连等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位居前列;呼和浩特、杭州、南宁等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明显。

  根据房地产经纪机构数据,5月北京新房、二手房网签量均小幅下跌,稳中有降。“新房成交均价有明显的结构性波动,环比涨幅虽然较大,但整体水平稳定。二手房均价整体持平,但交易量较多的区域基本都是小幅下跌,所以从区域上看,二手房价存在下行态势。”我爱我家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北京二手房的机构实时交易量环比下滑超过10%,市场仍处于降温状态。预计6月北京住宅网签交易量继续小幅下滑,7月有望止跌回温,市场未来会呈现上下小幅波动的稳定趋势。

  多位专家表示,在“房住不炒”定位下,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将成为今年房地产市场政策方向。

(责编:毕磊、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