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防高空抛物

杭州一小区装47个探头全部朝天!居民:干得漂亮!

2019年06月20日08:3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一小区装47个探头全部朝天!居民:干得漂亮!

  小区装的防高空抛物摄像头。

  住在高层小区,高空抛物一直是让住户们烦恼的事,除了污染环境,还很有可能导致火灾、伤人等严重后果。

  不过,杭州市余杭区昌运里小区的住户却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这归功于小区里47个特殊的摄像头。

  昌运里小区这个拆迁安置小区,住户有1546户,其中有1000户左右都是出租户。

  小区共有17幢楼,都是20层的高层,为防止有人高空抛物,街道特地出资购置了47个“防高空抛物监控”,这些广角摄像头安装在每幢楼南北两侧的地面立杆上,距离单元楼10米左右,呈60至80度角仰拍,正好可以将整幢楼的窗户和阳台包入拍摄范围。

  这些摄像头后台连接到小区物业设备管理平台、街道管理平台和区政府统一管理的平台。

  监控内容在物业管理平台上的存储时长为一个月,平时,物业工作人员在值班室也能查看实时监控情况。

  小区从2018年年底交付一直到现在,总共1500多户住户,从未发生过一起高空抛物事件。

  这批摄像头是街道统一出资、提前规划、安装的,小区住户基本都持支持态度,特别是容易受高空抛物影响的低楼层住户十分高兴。租客入住时会被告知楼前楼后都有防高空抛物摄像头,在行为上也会约束很多。

  小区网格长俞陈郑说,防高空抛物摄像头除了可以拍下高空抛物,在防盗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尤其是翻窗入室盗窃等入室侵财类案件,小区至今零发案。

  据介绍,摄像头角度经过调试,不会拍到住户隐私。 据都市快报

(责编:孙红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