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欧洲城改为“矮凳桥小区” 东风大桥“大”字没了

2019年06月21日08:2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欧洲城改为“矮凳桥小区” 东风大桥、南山大桥,“大”字没了

  全国各地正推进不规范地名整治,一部分案例也随之披露。记者注意到,福建漳州三座大桥进入到当地公示的“大洋怪重”地名清理整治清单,漳州市民政局认为,这三座大桥“名称刻意夸大”,所提出的整改方案拟将“大”字去掉。它们分别是东风大桥、琯溪大桥、南山大桥,均位于漳州市平和县小溪镇,拟分别整改为东风桥、琯溪桥、南山桥。漳州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20日表示,根据规定,“大桥”适用范围为,达到单孔跨径≥40米,多孔跨径总长≥100米的桥梁,以上达不到标准,拟整改。

  另外,昨日一则“温州楼盘名不合规定,‘曼哈顿’改称‘曼哈屯’”的报道刷屏朋友圈,引起广泛关注。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相关楼盘并未改称“曼哈屯”,目前仍保持“中瑞·曼哈顿”的名字。所谓“曼哈顿改称曼哈屯”一事,来源于2010年温州媒体的报道,在实际中并未落地,该楼盘数年来一直叫作“曼哈顿”。此外,6月12日,温州市政府新闻办微信公号“温州发布”发文介绍,此次确定的全市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清单共计227个,其中楼盘不规范推广名87个,例如“欧洲城”一期、二期名称规范为矮凳桥小区,“中央公园”的已批准名称为鸿玺园。

  在此次改名中,市民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也值得各地民政部门参考:小区改名以后房产证要改吗?还有身份证、户口簿上的信息,如何变更呢? 综合长安街知事等

(责编:孙红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