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天津北辰区在京签约23个项目 投资总额超500亿元

2019年06月28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推介会现场企业签约(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孙红丽)6月25日,2019天津北辰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办,会上来自京津冀的26家企业与天津北辰区签约了23个项目,投资总额达500多亿元。

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介绍,北辰是天津北部地区开发建设的重点区域,具有多方面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其中最大的优势和机遇就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近年来,北辰区秉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努力为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北辰区区长王宝雨表示,历史上北辰是天津的老工业基地,聚集着28家世界500强企业,实体经济优势明显,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四大支柱产业。

为吸引企业落户,北辰区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北辰区常务副区长钟学军介绍,对先进制造项目,重点支持对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的信息技术等实体经济项目的引入,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土地、税收、补贴、基金等政策优惠和奖励。

钟学军介绍,北辰还将重点引进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产业融合、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乡村振兴项目,以及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项目。对社会资本参与的农业产业项目,投资5000万元以上即可获得相应补贴。新认定的国家级、市级重点实验室和企业技术中心都可按照政策享受补贴。

另外,近年来,北辰将基金招商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尤其与海河基金紧密合作,联手推动一批高端项目落户北辰。

“北辰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产业配套优势、土地资源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海河基金将继续深化与北辰区的合作,与区域携手当好资金可靠提供者。”海河产业基金董事长兼总经理王锦虹说。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