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当代置业张鹏:坚定绿色科技初衷 践行公益理念

许维娜
2019年07月19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所有的MOMΛ家人都在一起坚定绿色科技初衷,共同推动企业与社会前行。同时,每一年我们也在不断地思考、改善和坚持,并且通过爱我家园行动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7月12日在“原绿当代·绽蓝未来”上市六周年庆暨公益活动启动仪上表示,无论是上市发展的6年,还是企业成长的19年,当代置业社会责任的履行来自于持续不断的公益践行。

据张鹏介绍,自2000年成立至今,当代置业在企业经营方面坚持做到“三正”:正心、正道、正影响。

“树立推动社会绿色发展的价值观,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我们做的事情,或许不曾惊天动地,也不在于做多少,而是涓涓细流,持之以恒。”张鹏认为,这就是当代置业的正心正业。

“正道则是走大道不走捷径,当代置业所有的产品以及全生命周期的产业家园都坚持选择绿色科技这条大道,始终不变。”在张鹏看来,当代置业的绿色不是独善其身,而是通过企业的真正作为,通过绿色科技的全生命周期产业家园,减碳节电节能,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发挥正面影响力。

此前,张鹏也曾公开表示,“‘科技建筑 品位生活 爱我家园行动’是当代置业的核心价值观,‘爱我家园,温暖向善’更是当代置业终身坚持的事业与使命。”

活动上,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新闻界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表示,当代置业在2018年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开展的公益活动中,成功帮助到贵州黔东南23所学校,共捐赠善款26万余元,为2200余名困难、留守儿童送去奇幻箱物资捐助,为70余名特困学生提供了助学金。

同时,徐镱轩还将70余名曾接受当代置业帮助的孩子们的信带到现场,以表达孩子们的感激之情。

公开资料显示,每一年7月12日,当代置业都会同时启动当年的爱我家园公益活动计划。

据了解,当代置业的“爱我家园行动”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针对生活条件特别差的学生,当代置业每年除了捐赠物资以外,还会派员工去给他们讲课,跟他们玩耍。另一个方面,2018年张世红曾提到“并不只是给他们多少钱,重要的是当代置业在改变他们的思想,这是我们倡导的。思想理念能够感受到世界在改变,给他提供机会,让他改变状态。这是我们公益的理念。”

“从2014年开始,当代置业重点关注着留守儿童的成长,并且深入各地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希望。” 当代置业品牌总监李季透露,2019年爱我家园行动公益活动“MOMΛ盒子奇幻记”,将再次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为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25所学校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而今年之所以选择25所学校,是因为正值当代置业成立19周年和上市6周年,所以选择了这个组合起来的数字,希望能够募捐到至少25万的资金来为孩子们送去帮助。”李季说。

据李季介绍,整个爱心公益活动将会持续两个半月,包括前期的活动募捐,举办夏令营,落地公益课堂和“爱的N次方”,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当代置业的公益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助力留守儿童实现梦想。

截至2019年6月,当代置业共开展了5个公益项目活动。例如,3月31日,株洲当代工作人员前往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龙门镇李家村长冲金蓓贝希望学校举行以“当代爱心公益行 关爱留守儿童成长”为主题的爱心慰问活动等。

此外,活动上,当代置业副总裁张世红发布了当代置业《2018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报告围绕环境责任中的资源使用管理、排放物管理和社会责任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地阐述。

在今后,当代置业还表示,将继续坚守绿色科技优势实现业绩稳增长,深拓品牌价值实现全生命周期稳健运营。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