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房地产企业猛发债 少拿地

张忠安
2019年07月31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房地产企业猛发债 少拿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经历大约半年的连续下调后,一些地方房贷利率近期出现回弹趋势,南京、苏州等多地的房贷利率均有所上浮。“作为楼市调控的重要手段,房贷利率上调意味着什么?”这是新华社的发问。

  记者根据各大中介机构初步统计,截至目前,7月房企再融资已超过3000亿元左右。

  具体而言,远洋集团拟发行6亿美元有担保票据。蓝光发展公布11亿元公司债券发行结果。厦门建发50亿公司债获证监会核准发行,首期规模10亿元。厦门国贸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中骏集团5亿美元优先票据获批。7月30日,中国奥园集团公告称,拟增发一笔美元优先票据。

  相比6月份,7月份房企融资出现大幅“改善”,这是开发商融资松动?实际上,这背后折射的是债务到期猛增。“如果从融资规模看,似乎是房企再融资松动了。但并非如此,主要是因为房企要还旧债。”一位开发商人士对记者表示。

  记者从银保监会网站梳理的数据显示,近期房地产融资政策边际收紧,尤其是信托等非标融资。5月以来,各地银监局和银监分局共公示了约40张涉及房地产业务的罚单,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包括向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项目发放贷款,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时贷前调查不尽职,消费贷、个人抵押贷违规流入房市,住房按揭贷款管理不规范,贷款“三查”不到位导致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等。

  “目前的政策基调并没有改变,特别是对金融机构非标产品违规流向房地产领域的监管趋严,是发展商近期拿地意愿整体回落的因素之一。”上述开发商人士透露。因此,从目前来看,房地产开发融资短期内难以出现松绑。使得开发商谨慎抢地。

 

(责编:赵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