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前7月东莞一二手房市场整体平稳 刚需产品供应占比超七成

蒋幸端
2019年08月02日10:1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刚需产品供应占比超七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今年前7月,东莞一手住宅网签面积约286.7万平方米,同比小幅增加7.5%,一二手房市场整体表现平稳。相关数据显示,顺应自住需求,今年东莞市场供应以首套刚需自住和改善需求产品为主,“房住不炒”观念深入人心。

  7月:

  一手房网签面积同比增三成

  合富大数据显示,今年7月,东莞一手房供应41.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六成,环比略增3%;网签面积50.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三成,环比略减9%。总体供应偏紧,今年东莞一手房市场已经连续3个月供应量小于网签量。

  在二手房市场方面,合富大数据显示,今年7月,东莞二手住宅网签面积42.3万平方米,共4128套,环比6月增加14%,为近两年来月度最高水平。今年1月~7月,二手住宅累计网签210.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的201.2万平方米小幅增加4.5%。今年东莞一二手房成交量均表现出小幅回升状态。

  前7月:

  一手房网签同比增7.5%

  今年东莞每月一手住宅成交量较平稳,连续5个月处于45万~55万平方米区间。自2018年1月开始,东莞每月一手住宅成交量平稳在45万平方米上下。

  合富大数据显示,今年1月~7月,东莞新建商品住宅供应约237.9万平方米,约2.12万套,同比小幅增加1.8%。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约286.7万平方米,同比小幅增加7.5%。连续3年东莞供求量整体维持平稳。此外,2017年~2019年前7月,东莞一手住宅供应量稳定在230万~250万平方米区间,成交量稳定在270万~290万平方米区间。

  85~100平方米户型供应占比超四成

  在户型产品方面,“房住不炒”概念日益深入人心,东莞房地产市场回归自住为主,市场供应产品也以刚需自住和首次改善需求的产品为主。

  合富大数据显示,今年1月~7月,自住刚需为主的85~100平方米户型供应约9266套,占所有户型比重达44%;改善户型为主的110~120平方米产品户型供应约3597套,占比17%,呈逐年小幅增加态势。特别是110~120平方米产品户型以舒适三房和紧凑四房为主,反映房企顺应“二孩政策”,增加四房户型开发,适应二孩家庭需求。从市场来看,主打的刚需产品面积约在85~120平方米之间,产品供应量约为1.5万套,在总供应量中占比达71%。

  在库存方面,合富大数据还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东莞一手住宅库存面积约44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略少9%。按照过去3个月和6个月平均去化速度计算,目前去库存时间分别为8.7个月、10.3个月,连续4个月减少。受到房企放慢新品上市步伐影响,库存总量及去化时间呈现出双双回落态势,东莞去库存压力总体不大,支撑房价平稳。

(责编:赵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