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专项整治楼宇宽带垄断

赵鹏
2019年08月06日08: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专项整治楼宇宽带垄断

  市通信管理局日前披露,目前本市极个别物业仍在收取楼宇宽带高额进驻费,后续有关部门与运营商将进行专项整治。

  市通信管理局方面表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通信市场秩序,该局再次召集北京地区基础电信企业,就楼宇宽带垄断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自今年5月《北京市关于规范商业、办公类建筑通信配套设施建设与运营意见》文件印发以来,运营商和相关企业已经对代理商不规范经营行为、排他性垄断条款等问题进行了梳理清查。有关部门也依法对北京金诚网信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违规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产生了震慑作用,推动了基础电信企业的楼宇宽带资源接入工作。

  但目前本市在楼宇宽带方面仍存在一定问题,主要是通信管线资源共享难、极个别物业服务企业不遵守相关规定收取高额进驻费等,影响了消费者的自由选择。市通信管理局要求基础电信企业共同推动通信管线杆塔资源的共享,以解决楼宇宽带垄断问题。

  此前有关部门在对北京金诚网信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检查中发现,金诚网信向通州保利大都汇写字楼内用户提供的宽带服务,构成无证经营电信业务,同时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市发改委已对其价格违法行为作出警告和罚款40万元的行政处罚。市通信管理局对该公司无证经营电信业务行为则作出了责令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

(责编:孙红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