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首开·畅颐园外立面大面积脱落

孟凡霞 荣蕾 王寅浩
2019年08月06日08:22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开·畅颐园外立面大面积脱落

       继大风吹落楼板后,北京又上演大雨浇落墙皮。8月5日,“首开·畅颐园外立面大面积脱落,砸坏楼下车辆”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北京商报记者赶往现场发现,事发地首开·畅颐园3号楼周围拉起警戒线,物业公司正在对楼体进行清理和隐患排查,开发商首开方面尚无回应,理赔和修缮进度需等开发商方面通知。

  在现场北京商报记者看到,事发所在的3号楼墙面脱落的情况十分严重,楼体南侧从约9层开始连续十余层的外墙均发生脱落,露出大片灰色内墙。楼下是小区车位,有几辆私家车被掉落的墙体砸到,前窗玻璃破碎,电动车也被砸得东倒西歪,一旁的地库顶棚也砸漏。据现场业主透露,与首开·畅颐园一墙之隔的首开·常青藤小区也被殃及。近10辆车被砸坏,树木折枝散落一地。

  首开·畅颐园位于朝阳区东坝,于2018年6月前后交房,多数是在2019年前后入住。

  现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脱落的为保温层,暂不影响楼房结构安全,所以并没有将住户清理出房屋。目前施工队已经着手搭建修理架,但由于开发商方面并没有给出维修的时间进度表,因此理赔和维修还需要等开发商方面消息。

  另据首开·畅颐园业主透露,开发商首开方面于当日下午已经召开车损沟通座谈会,就外立面脱落导致部分车辆受损的相关赔偿问题进行了初步商议,给出了第三方理赔车辆损失、开发商承担维修期间业主通勤费用等承诺。不过就车辆折损,首开方面没有给出具体方案,表示需要跟有特殊诉求的车主具体沟通。

  就“首开·畅颐园外立面大面积脱落、砸坏楼下车辆”后续处理方案、项目排查及工程质量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联系首开方面,不过截至发稿前,未获得关于上述事件的最新进展情况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2019年内发生在北京的第一起楼盘项目外立面脱落事件,在“朝阳区东坝首开·畅颐园小区因强降雨致外立面脱落”引发舆论热议之前,位于昌平区东小口镇的京投发展·公园悦府小区三期也曾因“大风刮落墙皮”为外界目光所聚焦。

  彼时媒体报道显示,5月19日13点30分左右,因持续性9级以上大风影响,京投发展·公园悦府三期2号楼3单元西侧发生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局部脱落,部分脱落物掉至楼下待开园的幼儿园楼顶。根据该小区居民提供的图片,上述因高空坠落墙皮受损的幼儿园,红色楼顶被砸出了六、七个窟窿,碎石块也杂乱散落于屋顶之上。另据一居民介绍,楼房周边的天桥楼梯扶手也被掉落的墙皮砸弯。京投发展于5月19日晚间发布致歉信称,将逐项安排外墙恢复的后续相关工作,力争在权威机构的监督下,在最短时间内彻底消除隐患。建筑施工监管层方面,北京市住建委也于5月21日对外表态,市区两级住建委高度重视,已经对该项目进行调查,如果发现建设、施工等单位存在违规违法行为,将坚决严肃处理。

(责编:孙红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