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党建引领城市更新和城市创新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

2019年08月08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7月28日至31日,在新时代基层党建智库专家委员会指导下,由北京先锋城市基层党建研究中心主办的“党建引领城市更新和城市创新,新时期城市发展新方向”主题培训班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来自全国部分省市的设区市和县区160余名同志参加学习。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赵长茂就《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保军就《新时代培育新动能、塑造新空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会长、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袁昕就《健康城市建设与城市高效管理》;中国国土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总工程师张晓玲就《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理论与实践》;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城市规划与管理系教授叶欲民就《新型城市化的发展和治理路径》为主题,就新时期城市规划发展前沿、空间利用等热点问题为学员们进行深度解读。同时组织全体学员到自然资源部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进行现场教学。

新时代基层党建智库主任委员、北京先锋城市基层党建研究中心书记、主任高铭铎同志作开办动员时强调:同志们要坚持党建引领,了解和掌握城市更新、城市创新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提高城市更新标准和水平,提升城市面貌和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城市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

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城市发展正处于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大家要深入思考城市更新、创新的新使命、新责任。要结合本次学习培训成果,坚持学用结合,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落实各地方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城市更新、实现城市创新的生动实践。(房晓雯)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