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太平庄居民楼燃气泄漏 警方联合多部门两小时快速处置完毕

林靖
2019年08月26日08:2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太平庄居民楼燃气泄漏 警方联合多部门两小时快速处置完毕

本报讯(记者林靖)北太平庄附近居民楼日前发生燃气泄漏,居民报警后社区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两小时快速稳妥处置这起事件。

8月18日10时许,海淀警方连续接到北太平庄辖区一社区多位居民报警称,在家中闻到了煤气味道。接到报警后,北太平庄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民警立即通知正在社区巡逻的社区民警及所属警务队队长赶到现场。同时,社区警务队通知消防人员、燃气公司人员前往处置。

在现场,燃气公司人员判断燃气泄漏的住户后,社区警务队队长姜斌、社区民警郭晓到该住户家敲门,发现屋内无人。姜斌多方联系后得知该房主并不在京,于是告知其燃气泄漏情况,征得房主同意后联系了开锁公司。为了保证住户安全,姜斌与社区民警爬楼挨家挨户通知本单元和临近两个单元里的所有住户迅速撤离,并在楼外拉起警戒线,设立了警戒区。

半小时后,开锁公司工作人员赶到并成功开锁,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对房屋检查,发现在热水器与管道连接的位置发生了燃气泄漏,于是马上对管线进行断气处理。经各部门配合,仅用了两小时即成功处置了这起燃气泄漏事故。

(责编:赵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