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市场低迷 北京两宗住宅地块底价成交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2019年08月30日08:1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场低迷 北京两宗住宅地块底价成交

  8月29日,北京市挂牌出让3宗地块,包含2宗综合住宅用地和1宗商办用地,合计成交金额71.62亿元。和以往行情相比,土地市场再次陷入低迷。

  根据出让信息,3宗地块分别位于亦庄、东坝和顺义新城。总起始价71.47亿元,总用地面积逾22万平方米。

  其中,亦庄地块最终被龙湖以9.65亿元价格获得,溢价率1.58%。顺义新城地块最终被金茂+城建联合体以底价43亿元拿下。朝阳区东坝乡地块最终被首开以底价18.97亿元竞得。

  “2宗住宅地块全部底价成交,北京土地市场再现低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楼市供应量井喷下,土地市场溢价率全面退烧,企业资金收紧也再次影响土地市场成交行情”。

  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日前,北京年内合计成交商品房住宅地块33宗,其中包括共有产权住宅等。北京土地市场前8个月成交平稳,累计成交金额1083.6亿,成交56宗地块。

  张大伟说,8月份土地供应明显增加,累计供应8宗经营性土地,是最近几个月的供应高峰。从限竞房角度看,供应量继续增加,大部分集中在南城。此外,北京今年以来出现的零溢价率地块合计9宗。

  在他看来,从目前市场看,房地产企业资金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在9月份调控政策维持收紧的预期下,热点城市的土地溢价率开始明显下调。基于此,不排除后续土地市场底价成交再次出现增加的可能性。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