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9月起购房资格复核全城通办

赵莹莹
2019年08月30日08: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9月1日起,本市购房资格复核改为全城通办。自行成交的购房家庭申请存量房购房资格审核,同样变为全城通办。

  根据通知,9月1日起,购房资格复核工作由市住建委统一办理调整为市区联办,即区级房屋管理部门负责受理、初审工作,市住建委负责复核复审工作。自行成交的购房家庭申请存量房购房资格审核,可以就近去任一区的交易服务窗口提交材料申请办理,不再局限于房屋坐落位置所在的区。

  与此同时,无论是自行成交的二手房交易,还是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二手房交易,只要购房家庭对购房资格审核结果存在异议、需要申请复核的,除了对个人所得税审核结果有异议之外,其他情况的复核都改为全城通办,购房家庭可以持复核材料前往任一区的交易服务窗口申请办理,而不必像此前那样只能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申请复核。

  市政务服务中心购房资格复核窗口将与各区交易服务窗口并行两周受理异议复核申请,9月15日后,政务中心购房资格复核窗口将不再保留,购房家庭可就近至任一区的交易服务窗口办理。

  如果购房家庭是对个人所得税审核结果持有异议,仍然需要按照原办理流程,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申请复核。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