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一手项目“抢跑”分流二手客 8月广州二手中介成交环跌一成

李凤荷
2019年09月12日08:5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8月广州二手中介成交环跌一成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近日发布最新数据,2019年8月,广州全市(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网签面积分别为45.58万和42.98万平方米。临近“金九”,部分一手房项目提前开盘或加推,分流了部分二手房客源,此外,消费者对市场前景信心不足,入市积极性回落,导致8月全市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网签面积环比减少逾一成。

  中心城区方面,天河区一枝独秀,网签面积环比增长4.79%;受区域内一手项目分流影响,白云和黄埔区网签面积环比下降12.52%和12.61%;荔湾、海珠和越秀区则表现得相对“淡定”,网签面积环比分别下降3.45%、1.56%和1.45%。外围区域方面,番禺、南沙和花都等行政区因一手项目分流,交投萎缩明显,增城和从化区则相对平稳。

  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凤荷

  中介数据:每周新增盘源过千套 带看量下跌

  8月中介成交环比下跌,中原地产研究发展部认为从买家还价的幅度来看的确不太理想,每周新增盘源过千套,购房者选择余地非常大。

  据广州中原数据显示,8月中原二手带看量环比下滑7.9%左右,录得的新增购房客户数量环比减少7.8%左右。由此可见,本月二手客户入市热情有所下滑,部分客户选择观望金九银十走势后再决定是否入市。

  部分板块客户“压价”现象明显。据调研了解,目前部分客户对市场信心较弱,在交易过程中出现过分“压价”的情况,但业主接受意愿较低,议价让利空间较窄。促使双方处于长时间僵持,成交周期明显拉长。

  业主放盘相对积极,市场上盘源充足。据监测统计,进入8月份以来,每周录得的新增房源数量相对可观,均处于千套以上,月度新增房源数量更是环比大涨14.47%,客户可选择性较高。

  一东一西两大板块成交最活跃

  根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的统计,8月二手房成交的十大活跃板块方面,除同和板块回调外,其余板块网签宗数环比都有所增长,其中开创大道和同德围-罗冲围板块以88宗的网签量并列第一,网签宗数环比分别增长1%和5%;东晓南和黄埔区府板块亦表现活跃,分居第三和第四位,网签宗数环比分别增长11%和6%;天河北板块热度提升明显,网签宗数环比增长34%;南洲板块表现亮眼,网签宗数环比增长三分之一,重新回归榜单;同和板块冲高回落,网签宗数环比下降34%;白云大道北板块相对稳定,网签宗数环比增长4%;天河公园和工业大道北板块都重新加入榜单,网签宗数环比分别增长10%和23%。

  至于十大活跃楼盘方面,除金碧花园和富力桃园外,其余楼盘成交热度都较上月有所提升,其中中海誉城超越金碧花园夺得销冠,网签宗数环比增长17%。

(责编:赵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