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9石榴设计节:聚焦文化与科技融合

2019年09月12日10:2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自动驾驶低速电动车产品、无线吸尘器、便携式机器人等……日前,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石榴设计节正式开幕。多位文化、艺术、设计界人士共聚一堂,与来自智造未来的NK-01机器人共同拉开了本次设计节的帷幕,感受和体验这场文化、科技交织谱写的未来畅想。

据了解,本次设计节以“未来生活方式”为主题,将从9月6日起持续至12日,共为期7天,涵盖了三大板块:石榴未来生活方式市集、石榴未来生活方式展和石榴生活方式论坛。

据主办方介绍,石榴中心希望能通过对未来生活的展现,吸引更多的人们关注科技层面的精巧设计,让人们体会到设计与科技进步带给生活方式上的改变与便捷,从而推动科技创新产业的融合发展。

本场关于未来生活方式的石榴市集,带来了MNUUCN、PHOTO ONE、乐隐、LA SANTE、督想、BWPARK、ARSIS等众多创意产品,让人们体验一场非同凡响的科技市集。

作为石榴设计节的重头戏,“未来生活方式展”集结了众多科技孵化的最新成果。主要聚焦于“未来·家”、“未来·办公”、“未来·社区”三个主要方向,向人们展示材料、AI智慧应用、绿色能源环境等数据社群建设,并呈现智慧办公和其他一些前瞻性科技领域对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

本次设计节还特别设立了“石榴生活方式论坛”,共分为两场,分别以“创新创业团队分享会”和“设计让科技更美好”为主题。邀请了多位国内外一线设计大咖参与论坛,共同探讨设计与未来的结合,以及利用最新智能技术服务生活实现创造性的设计理念,把握时代脉搏。

据悉,本届石榴设计节主办方为石榴中心,是首批由民营企业投资运营的中关村分中心。石榴中心将生活社区与科技园区巧妙融合,打破园区边界,加强了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通过高端聚智、聚才、聚资、聚源、聚气,构建“现代社会的4.0版科技孵化器”助力企业家实现创新创业“自由行”。(房晓雯)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