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奥园东方美谷项目落地上海奉贤

2019年09月30日08:3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位于上海奉贤区的“上海东方美谷”作为大健康产业的核心承载区先行先试,立足上海,联动长三角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美丽健康特色产业集群。

据了解,有别于传统产业园区,“上海东方美谷”并不是一个物理概念上的园区,而是一个以奉贤区全域为载体,以“美丽健康”概念相关的产品轴、服务轴、产业轴3大坐标系构成的“三维立体产业体系”。

今年5月,中国奥园集团与上海市奉贤区政府在香港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签订三份投资东方美谷的协议,每单投资总额达12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项目从签约到落地仅用时四个月。

9月29日,东方美谷·奥园上海启动仪式在上海市奉贤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国奥园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文在致辞表示,中国奥园有信心携手发挥各方优势,整合健康、医美、金融、电商、科技等产业资源,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健康美丽产业综合体。

业内人士指出,这是中国奥园集团坚持做强主业、做大产业的体现,也是上海东方美谷大道创新走廊上产业转型组团的重要节点。

近年来,中国奥园集团积极贯彻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方针,发展健康医美、互联网等新兴产业。

据奥园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奥园集团旗下两大业务板块——奥园健康生活集团与奥买家集团,第一阶段将投资百亿打造奥园医美国际总部和奥买家大中华区总部。第二阶段继续投入150亿,投资华亭东塘项目、农艺公园田园综合体等。另外,为助推奉贤文化事业发展,计划捐资百万,为“贤文化”建设贡献奥园力量。

据悉,奥园东方美谷将分为两大区块:南地块为奥园医美国际总部,对标法国美丽谷主要功能,覆盖了从研发生产、检测服务、主流趋势预测、原料配方、美业评比、选美等完整的供应链,打造奥园医美国际总部;北地块为跨境电商板块,引入跨境电商平台、打造奥买家大中华区总部,将项目整体打造为奥买家特色产业园区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奥园集团于1996年在广州成立,2007年在香港上市,按照“一业为主,纵向发展”战略,打造了地产、商业、健康、跨境电商、科技、文旅、金融、城市更新八大产业板块,并成功打造了八大二级集团。(房晓雯)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