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穗龙花园回迁户办证问题圆满解决(来信调查·反馈)

张 洋
2019年10月14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穗龙花园回迁户办证问题圆满解决(来信调查·反馈)

  6月17日,本报读者来信版刊发《回迁户缘何20年办不成房产证》后,广州市委、市政府立行立改,推进穗龙花园回迁户办证工作。继7月31日第一批12个房屋产权证发放后,9月5日发放第二批产权证95套(见图,广州市有关部门供图)。

  据广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穗龙花园所在区域自1995年开发至今超过20年,不但历史情况错综复杂,牵涉面广,涉及15家企业和3家银行,涉及多宗诉讼和错综复杂的债权债务关系,还涉及在建工程抵押、购房按揭抵押和拖欠工程款债务本金及利息问题。

  “面对复杂情况,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和副秘书长共主持召开11次专题工作会议,并与部分被拆迁人代表座谈并听取意见,分门别类梳理回迁户的问题症结。在此基础上,专案工作组坚持司法与行政并举的工作原则,有针对性地一步步解决办证路上的各种障碍。”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还剩下6套回迁房未申请房产证。“其中1套因家庭内部矛盾被拆迁人明确暂缓办理,1套正委托律师准备资料,4套通过张贴公告、派出所上门等方式都无法查找到被拆迁人递交申请资料。但房屋办证障碍已清除,产权人随时可提交申请。”该负责人补充说。

  “盼了20年,终于领到证,我们都非常满意。”在发证现场,回迁户毕姨说。回迁户林伯也说,“我们的生活终于舒心了。”

(责编:孙红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