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聚焦“小而美” 翰同资本发力城市更新

2019年10月18日09:1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10月16日,北京“三元NEO·CitiGO欢阁酒店”全球旗舰店举行开业庆典举行。据悉,这是华住集团与翰同资本继合作上海静安NEO·CitiGO欢阁酒店之后,时隔10个月再次联手推出的又一个城市更新项目。

据了解,三元NEO·CitiGo欢阁酒店前身为宜必思北京三元桥酒店,2018年1月,翰同资本联合PE投资机构TPG(德太集团)与纳斯达克上市酒店管理公司华住集团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全资接盘位于同一位置的两家酒店地产——宜必思北京三元桥酒店和北京诺富特三元酒店。翰同资本作为本交易的投资顾问以及资产管理方,全面负责项目收购后的改造运营。

经过6个月的全面改造,三元NEO在CitiGO原有产品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并以社交客厅形式提供丰富的Party、驻唱、狂欢等活动,同时满足周边工作白领及入住宾客工作休闲全天候需求。

翰同资本创始人王倩表示,翰同资本在项目改造时,并不为业态设限,而是更多地从投资收益和退出的灵活性的角度出发,考虑做什么业态能够让物业的价值得到最大的发挥以及在退出的时候,该种业态是否能给投资人带来相对最好的流动性和更高的收益。

以三元桥项目为例,翰同资本综合考虑了各类业态供需、楼宇建筑结构、改造难度、经营效益以及两个楼宇的协同效益,决定保留宜必思的酒店业态,并重新定位升级,最终选择了华住集团旗下的轻奢酒店品牌CitiGO,打造全球旗舰店。

据记者了解,翰同资本聚焦北京和上海核心地段的存量商业物业的收购、改造和运营。在过去的两年里,陆续完成了位于北京三元桥、中关村、上地、顺义中央别墅区及上海静安寺、外滩豫园、张江等8个核心区域商办类资产的并购,并形成了翰同城市更新系列产品的专属品牌“NEO”。

“我们并购的资产分两类,一类市城市最核心地段的商业综合体,三元NEO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一个,另一类是高科技园区的办公楼。另外,体量上也比较适中,单体体量在5000-20000平米,资产价值在3-10亿人民币,宜于进行整体改造,流动性高。我们基本上可以在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完成整个项目的存量资产整理及设计改造招商的全流程。”王倩介绍。

面对当下各路资本、运营商、品牌商齐聚城市更新市场的竞争格局,王倩认为城市更新领域最难的突破点,在于如何赋予老资产新的生命力,以及如何实现真正“低进高走”的退出。

同时,应对不可控的市场周期,翰同资本选择坚持走“城市聚焦”和“小而美”的精品路线,仅在北京上海两地选择项目,拒绝以扩大规模去赚取管理费的扩张模式。

“盲目追求规模,一方面会拉低项目选择标准,另一方面也会增加团队成本,拉长汇报时间,最终就会丧失我们这种特别高效决断解决问题的特性了。翰同资本也许会去尝试操盘更大体量的城市中心综合体,但对回报率的要求,一定不会降低”。王倩说。

据悉,紧邻CitiGO欢阁酒店的三元NEO诺富特酒店部分的升级改造计划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有望于明年下半年面市。(房晓雯)

(责编:孙红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