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国文旅产业发展很快 但细节上还未做到位

谢 岚
2019年11月04日08:38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如果单纯从投资价值上直接判断,文旅产业未来的空间非常大。从统计数据看,文旅综合体目前对中国GDP的贡献占11%,但在发达国家,这个数字都已经超过30%了。”11月1日,奥伦达部落副总裁王东芳在参加“2019中国文旅产业投资价值峰会”圆桌论坛时表示。

本次峰会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举办,参加当日圆桌论坛的还包括泰禾集团副总裁李亮、万科集团冰雪事业部合伙人、首席战略官李尧和阿里鱼市场总经理傅小然等人。这些文旅产业资深人士围绕“中国文旅产业是否迎来了黄金发展期”、“如何挖掘当地文化、产业和资源,实现文旅项目的独特性和专业化运营”等话题展开激烈的思想碰撞。

不过,王东芳也指出,虽然很多文旅产业从业者看到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看到了巨大的市场前景,但当前整个行业在快速奔跑的同时,却未能认认真真地把每个细节做到位。这也是为何目前国内还没有大规模文旅项目成功的原因。

他强调:“我们要从市场的角度、用经济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有收入、收益,才能支撑文旅内容的总和和文旅的吃住行游购娱一步一步真正地发展。如果企业投资没有收益,做服务没有经济的配备,或者商业逻辑没有找对,发展文旅产业前方困难就很多了。”

事实上,也正是看到文旅产业的巨大市场前景,早在2002年,奥伦达部落就开始在地产业务之外探索“为老人做康养”、“为年轻人做文化”。“我们从2010年开始推动集团转型,由此诞生了奥伦达部落品牌。我们把品牌定位为健康幸福的生活方式服务商,”王东芳道。

“我们最擅长的是做内容,”谈及奥伦达部落如何深耕文旅产业,将自己打造成幸福生活方式的运营商,他表示,主要是要组合不同资源,为包括老、中、青、少在内的全家庭成员制造不同的场景。“我们通过选择城市周边大面积土地、山水林田,用好资源的整合,做好平台,把这些内容组合进来。”

正是凭借对市场的深刻洞察和丰富的运营经验,当日奥伦达部落获得了会议颁发的“2019中国文旅产业卓越运营商”奖项,奥伦达部落品牌市场中心总经理司拓上台领取了该奖项。

据了解,作为行业引领者,目前奥伦达部落旗下度假产业板块综合了休闲度假、超五星级酒店、餐饮美食、高端运动、休闲亲子等高端配套,通过以“特色产业+心身健康+聚落文化”为核心的运营模式,为成员解决潜在的心身健康问题,传递高端生活方式与幸福。

例如位于张家口赤城县的奥伦达部落·海坨山谷特色小镇,定位为瑞士冰雪运动度假小镇。另值得一提的是,奥伦达部落也已开始在全球多个国家布局度假康养区,并推出了全新打造的生活服务品牌奥伦达部落·全球小镇生活。据了解,奥伦达部落计划未来10年,在全球布局100座康养度假区。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