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平安不动产:以匠心与资管能力打造城市地标

2019年11月15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在行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背景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参与者大都自称“全链条”——自己找钱、找地、设计、开发、直至销售。但这种所谓的“全链条作业”,基本上都在物业管理环节宣告终结,物业销售完毕,即告项目的完成。

而在房地产的诸多业态中,相比较而言,在不以散售为目标的投资性物业领域,商业项目从一开始的拿地、设计与开发,就会植入资产管理的理念。投资性物业的建成竣工,其实只是今后漫长的资产管理过程的起点。

如果投资性物业的打造不用接受银行、信托等高成本资金,而来自可投资期限较长的融资,譬如保险资金,那么在项目的打造过程里,资产管理的理念将更能够发挥到淋漓尽致。这不仅是沉淀下了价值资产,也是为承载着这些不动产的都市空间创造了可持续的长远价值。

“南北呼应”的城市地标

以平安集团旗下的不动产投资与资产管理平台平安不动产为例,其在国内的深圳、上海、北京、天津等核心城市,都投资打造了地标性建筑。这些投资性物业不仅沉淀了优质的不动产资产,而且投入运营并加持精细化管理后,物业价值的提升,实现了资产的保值增值。

平安不动产商业地产业务涵盖投资顾问、工程管理、资产管理等模块,通过精准的投资区域选择和投资产品定位,以平安金融中心、平安财富中心、平安大厦等产品线为载体,全方位进行多种业态的策划、规划、建设、改造、招商、销售及运营管理。

目前,平安不动产的商业地产资产管理项目包括写字楼、综合体、公寓酒店等。比如平安不动产前期设计、建设,以及后期运营、管理的地标级商业项目深圳平安金融中心。

作为中国平安的总部大楼,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以近600米的高度矗立于深圳CBD金融区,包含甲级写字楼、高端商业、豪华精品五星级酒店及顶层360度观光厅等业态,筑就了智能、绿色、安全的地标建筑典范。

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在今年被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授予了“世界最高办公建筑”、“中国华南地区最高建筑”、“2019年最佳高层建筑杰出奖”三项认证。

如CTBUH所表达的,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的成功不仅仅在于建筑的高度,其在设计、施工和运营方面体现了极致的匠心,创造了高效、生态、灵活、健康的新型办公空间与都市空间。

近期正式启幕的天津平安泰达金融中心,则是由平安不动产和泰达控股在天津CBD核心区域联合投资打造的另一座城市地标。

作为天津CBD在建项目中最高的综合体建筑,天津平安泰达金融中心(天津PAFC)以“天津之光”的设计灵感与精神核心,与“深圳之星”——深圳平安金融中心(PAFC)遥相呼应,共同刷新了城市天际线。

天津平安泰达金融中心是平安不动产深耕天津的匠心之作,以高效、安全、科学的施工管理树立了国内超高层建筑的标杆,每个重要工程节点都凝聚着项目团队的智慧与匠心。通过综合运用多项高科技技术,项目在智慧建筑工程、智能办公体验、智慧空间环境、可持续性发展等方面表现卓越。

凭借绿色、可持续的设计建造理念,天津平安泰达金融中心在设计期间即获得美国LEED金级设计认证,充分显示出业界对大楼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的认可。

此外,天津平安泰达金融中心以“科技、生态、艺术”为DNA,多种业态交替互补,增加时空叠变。丰富的空间叙事功能、多元的精英业态、多样的空间属性,集合了工作、文化、生活、娱乐、精神等多重内涵,是当代城市建筑中弥足珍贵的“艺术品”。

可以说,地处城市心脏地带的天津平安泰达金融中心,不仅代表着天津商业发展的新高度,更汇聚了前沿艺术、文化创意、科普教育等优质资源,成为一张凝聚城市精神与人文价值的都市新名片。

双重专业能力支撑的“全链条”资产管理

平安不动产在全国核心城市打造的每一个商业项目,都力求成为地标性建筑,不仅要依靠专业化设计、建造与运营、管理的能力,同时还要有综合资源与多维能力加持后的耐心与匠心。

当前国内的不动产资产管理机构,大都要么缺少理解金融的专业运营团队,要么缺乏能专业投资于商业地产运营的金融资源,但这两者事实上是唇齿相依。平安不动产是个出色的“另类”,凭借内部培育的金融与地产的双重属性与双专业能力,成为两者兼备的不动产投资与资产管理机构。

早期房地产业评估项目投资收益的核心关键是地段和选址,相信市场主导一切。但事实上,也不乏位居城市核心地段的商业项目却门可罗雀,资产待价而沽、无人问津的情形。

这就表明,如今商业地产的发展已经从粗放型转向了优化运营的阶段。所以,现在不论是金融机构,还是开发商,都开始将打造和培育资产管理能力,作为核心的能力建设目标。优秀的资产管理团队,需要能够覆盖“全链条”、全周期的管理过程。

从项目生命周期中最重要的选址、定位、落地节奏与成本管控,到后期的运营管理,平安不动产都已经形成了一套专业可靠的逻辑。在平安不动产内部,资管团队和投资团队高度协同,资产管理意识高度前置,确保项目在规划定位阶段就不会出现过大的市场偏差。

在行业内,传统的市场参与者一般都会紧抓项目进度,通过销售以确保回款。但是,平安不动产投资、管理的商业项目,更主要的是为险资做好资产配置与风险把控,因此每一步都要踩在财务模型的动态调控里,资产管理的意识已经贯彻到整个团队和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之中。

到了项目的招商阶段,行业普遍的做法是进行外包,但平安不动产同样选择亲力亲为。除了对招募品牌进行把控,确保与项目产品线定位、品质匹配外,平安不动产的专业团队甚至会对商户的室内装修与视觉呈现进行深入管理与把控,细致入微。

从前瞻选址,确保拿地成本合理;到精准定位,锁定匹配的市场人群;到匠心设计规划,完美平衡成本与品质;再到全程运营跟踪,提升经营坪效……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匠心与资管能力,一流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地标的打造才成为可能。

平安不动产表示,未来,将依托平安集团“金融+科技”的综合资源优势,以极致匠心打造地标级项目,以科技赋能于空间资产及线下生态,同时将科技、人文与城市高度紧密结合,为中国的城市发展与都市人居持续贡献价值。 (房晓雯)

(责编:董思睿、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