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从流量到价值:2019生机大会幸福里房产分论坛举行

2019年11月27日13:5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如今,互联网内容业已由之前简单的信息消费,拓展到内容生产、传播、消费、服务和运营等多个维度,并逐步形成了更多元化的内容生态。而房产创作者就是内容生态中的关键。2019年11月17日,今日头条生机大会幸福里房产分论坛举行,为业内解答了如何让内容影响力持续生机蓬发。

本届论坛以“遇见?幸福里”为主题,以今日头条房产频道升级为“幸福里”品牌亮相为大背景,就如何以用户为中心,满足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痛点,以及后流量时代内容变现的新玩法儿进行了深入探讨。过去几年,房产内容创作经历了三次转折,从日常消费形式到流量变现,再到内容观点对用户的定向输出,使得内容消费再细分成为创作者更加关注的话题。

对于未来,房产领域内容创作者将如何突破瓶颈,实现内容价值的逐倍递增,幸福里运营总监房伟在论坛上做了《幸福敲门——做更懂用户的创作者》的主题演讲,并从用户需求、房产内容流量分布和用户阅读喜好等多个维度,对年度房产内容热度指数、用户搜索热词,以及房产新内容形式关注度这些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2019年,幸福里房产领域的活跃创作者超9000人,其生产的内容获得了总量超83亿的阅读量,比去年同期数据增长了56.9%,这些数字背后是基于频道优质内容积累的巨大沉淀。

另外,房伟还着重阐述了此次房产频道升级为幸福里后,倾力打造的重点项目——幸福敲门计划。该计划的主旨是打通内容与用户之间的信息壁垒,帮助创作者分析内容生产的方向和优先级,搭建一个结构化的内容框架,让原本碎片化的内容,基于清晰的脉络呈现给用户,并通过提升分发效率,分析内容和用户的匹配度,把优质房产内容传递给用户,完善房产全流程中内容信息的渗透,从而拓展创作者的变现空间,真正让好内容成为主角。

那么有了好的内容,如何让用户接受?在论坛现场,真叫卢俊创始人、房地产领域知名自媒体人卢俊发表了以“一场针对买房人的战争”为主题的分享,指出了流量竞争时代房产行业会衍生出的机遇和挑战,并对树立个人品牌IP,给出了独到的见解和经验分享。随着互联网在房产领域的不断渗透,内生产有针对性,有层次的房产内容,才能在从线上到线下的买房人争夺战中拔得头筹。

谈到区域热度,粤港澳大湾区不得不提。淘房志创始人、洪波大视野创始人顾洪波讲述了自媒体人如何抓住区域红利“从边缘到主流”,最终实现从内容生产到内容变现多途径、深下沉的房产自媒体思路拓展新主张。粤港澳大湾区凭借其深厚的市场潜力,对于房产内容生产者来说未来还有更多形式和方向值得探索。

如果说今年房产内容形式和去年相比最大变化,就是短视频内容的迅速崛起。在房产短视频蓝海中,如何抢占短视频内容先机是不少创作者正在做出尝试。《爱探宅》视频主持人、制片人邱小生、张傲然结合自身经验,就“碰撞与融合:新媒体时代的房产视频”这一主题,分享了其在房产短视频领域创业和成长的独到方法论,让房产视频也能成为流量先锋,产生更大价值。

房产行业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专业内容对于用户的指导意义影响更为深远。中国房地产经纪同业联盟主席、湘楚朝晖集团董事长兼CEO胡景晖认为,内容是最有黏性的,是需要和客户长期构建的一种共识,把握好“购房者最迷茫时,我们该说什么”的尺度,直接决定了房产内容创作者的从业之路能否走的更顺畅、更长远。

当下仍是垂直领域内容创业的好时代,选择合适自身内容定位和变现方向的平台,利用好平台内容生态找到流量,也是内容创作者实现变现的有效途径。未来,幸福里将携手更多优秀内容创作者,共同预见房产领域未来的生态演绎趋势,使内容创业继续焕发蓬勃生机。(房晓雯)

(责编:王子侯、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