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碧桂园2019年权益销售额5522亿元 同比增10.03%

2020年01月07日16:17 |
小字号

1月6日,碧桂园发布最新公告显示,2019年,碧桂园的权益销售金额在2018年5018.8亿元的基础上,增长10.03%至5522亿元。

根据克而瑞公布的《2019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2019年TOP100房企累计权益销售金额同比增长6.5%。从同比增幅来看,碧桂园仍保持着高于百强平均水平的领先优势。

2019年,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越大越强、强者恒强”的竞争法则已成共识。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在2020新年致辞中表示,2020年公司将坚决响应中央关于“房住不炒”、构建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继续精研市场、聚焦深耕,以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全周期综合竞争力。

克而瑞在报告中表示,在近年政策调控持续、企业规模增长放缓、龙头房企提质控速、追求高质量增长的行业发展趋势下,房企一味追求全口径销售规模的时代已经过去,企业的发展重点已逐步由“增量”转向“提质”。

而在市场去化承压的背景下,企业销售规模的增长不能简单依赖于供货量的加大,激烈的行业竞争对房企自身的组织管控及运营提出更高的要求。城市布局、品牌效应、项目品质和产品力打造都将是房企未来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

随着“因城施策”政策的深入,城市布局对房企业绩表现的影响力逐渐提升。中指研究院发现,2019年,对千亿房企销售贡献率较大的城市主要聚集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其中长三角与珠三角城市群的销售额贡献较大,占比分别为34.8%、14.1%。

而销售业绩能够实现持续稳健增长的企业,大多是紧抓城市发展机遇,聚焦重点城市群和核心城市。

有分析认为,城市选择上,收缩、聚焦、区域深耕将是房企未来布局的主要战略方向。粤港澳大湾区及长三角城市群人口吸引力强,需求支撑度高,加之有区域规划出台,短期利好有释放空间,且房地产行业出现了边际性优化调整,有助于预期趋稳,预计2020年房地产市场整体走势将有所回升。

除了权益销售额再创新高外,在操盘金额及全口销售金额这两个榜单上,碧桂园继续稳居行业第一。

据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介绍,过去十年,中国房地产行业销售排行榜中,有五家企业一直屹立不倒,分别是碧桂园、万科、保利、中海、绿地,其中榜首碧桂园的销售额增长了七千亿元。所以,过去十年是中国房地产最高度发展的十年,也是龙头房企快速增长的十年。

早在2019年1月,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便在集团年会中强调,2019年是碧桂园全周期综合竞争力提升年,公司一定要追求有质量的发展,一定要科学地去谋划,提升全周期竞争力,精准地投入,实现长期效益和短期效益的有机结合。

据了解,2020年,碧桂园仍将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和现金流管理,同时持续提升全周期综合竞争力,做到产品力、服务力和成本力的均衡发展,继续精研市场、聚焦深耕,以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房晓雯)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