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许建龙:照明企业应加强家居健康功能型产品上的研发

2020年02月28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易潇)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中国企业的经营状况备受关注。2月27日,人民网经济部通过在线通系统举办“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房地产家居企业对策共商会,聚焦疫情之下,企业该如何化危为机和奋然进取。

面对疫情,该如何化解不利影响?广州钜豪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建龙在发言中分享了解决办法和经验。

目前,对于钜豪照明来讲,最关注的两个点,一是员工,二是经销商,疫情当前如何赋能经销商,成为了许建龙思考最多的地方。对此,他提出了两个解决方案。

一是,创建在线交易平台,预计在三月份完成,推向经销商门店和市场,有利于经销商办公,哪怕住店或者住家,也可以进行工作。二是,通过直播的方式,教导经销商进行引流、收单以及和业主互动。

对于员工,公司做了两个举措。一是,住家办公,给与一定的经济补助。二是,进行心理疏导,包括一些工作项目的培训。许建龙认为,这有利于员工以正面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工作。

此外,本次疫情而也倒逼照明行业做出新思考。许建龙表示,本次疫情的发生,作为照明灯饰板块来讲,刚好涉及到健康相关方面产品,这也使企业认识到,应该加强在公共卫生以及家居健康功能型产品上的研发。

他表示,作为照明灯饰企业来讲,近八年一直都是在研发智能家居,深入到智能家居里面,包括功能型的消毒、灭蚊。疫情的发生,倒逼企业在产品上做更多思考。

(责编:易潇、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