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禹洲地产将推出“绿色融资框架”持续实践绿色理念

2020年04月01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疫情前,健康与绿色建筑、康养医疗产业等相关领域已成为多家房企的发力点。疫情后进一步推动置业人群对“健康”、“绿色”价值点产生认同。

3月31日下午,禹洲地产(01628.HK)发布2019财年业绩,在惯常年度数据之外,禹洲提出将推出“绿色融资框架”,持续实践绿色理念。

据悉,本次禹洲所推出的“绿色金融框架”,由ESG及公司治理研究和评级专家Sustainalytics对框架提供绿色认证并出具独立第二方意见(Second-party Opinion)。依照此框架, 未来公司将持续实践绿色理念,计划通过绿色债券或贷款融资的方式投资符合资格的绿色建筑项目,从而提高能源利用率和资源使用率,减少对气候和环境产生的负面影响。

绿色融资强调在投融资决策中考虑潜在环境影响,在企业日常运营、成本、风险把控中融入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注重对绿色产业的发展。

随着绿色产业不断发展,实现绿色增长已成为当前世界经济发展趋势。根据《中国绿色债券市场报告》,2017年符合国际定义的中国绿色债券发行额1,578亿人民币,2018年该数字即达2,103亿人民币,同比上升33.27%。目前,绿色债券越来越受到资本市场认可和重视,其发行规模也处于飞速上升阶段。

绿色债券或贷款将依照框架投资符合特定标准的项目,范畴包括绿色建筑、能源效益、可再生能源、水资源管理、废物处理以及气候变化应对措施等。

据了解,禹洲在绿色建筑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多年深耕。禹洲于2018年成立了可持续发展专项工作小组,始终致力于从项目的设计、开发建设到使用,以及物业后期维护的不同阶段,积极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期内,禹洲旗下共有83个项目逾800万平方米物业获得绿色建筑认定,其中逾150万平方米物业更是获得绿建二星及以上级别的国内或国际级别认定。

在住宅板块中,北京,杭州和青岛等核心城市的标杆住宅项目获绿色建筑二星认证;在商业板块中,上海禹洲广场、厦门禹洲广场均获“美国LEED CS认证”,香港坚道项目也荣获BEAM Plus最高之铂金级别。目前,禹洲地产正在开发的物业均按照绿色建筑标准执行。

期内,在MSCI公司(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即明晟公司)发布的ESG(Environmental,Social and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管治)评级报告中,禹洲地产ESG评级被上调为BBB级。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