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海南省委书记:海南不能成为房地产的加工厂

2020年06月08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孙红丽) 6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有关情况。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表示,海南的房地产不是外面想要多少就建多少,海南不能成为房地产的加工厂。“海南的土地是有限的,而且历史上也有过教训,因此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方面不能是单一的。”他说。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次《总体方案》的提出,实际上继续释放了防范炒作房地产的思路。结合当前自贸港的建设思路,预计后续会有新的动作。在土地审批、项目规划等方面,会继续落实严格的管控政策,进一步落实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对于海南后续的土地利用方面,更加强调产业导入的概念,尤其是和自贸港结合的高端产业。从房企的投资角度看,地产开发能力不再是主要的衡量指标,后续有创新业务和人才导入能力的房企,在海南市场的发展机会才会更大。

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认为,土地作为市场重要要素之一,加快流动性是为重中之重,更是海南自贸区全面开放的重要基石。就2020年而言,海南省强调“去地产化”,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摆脱全省对于房地产市场的依赖,而自贸区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进行经济转型,将经济重心放在对外贸易,因此未来住宅用地供应较为一般,2020年年初至今,海南省全省暂无新增成交住宅用地。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