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杭州湾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正式开业

2020年06月23日19:03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湾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正式开业

  湾区崛起,港通天下。6月19日,杭州湾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开业暨绿地杭州湾石库门商业街开街仪式在杭州湾新区隆重举行。这是杭州湾新区与绿地集团贯彻落实“构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精神的重大举措。未来杭州湾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这一高能级大消费产业平台将立足国内大市场,为我国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注入新动能。

  宁波市、杭州湾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绿地集团执行总裁张蕴,上海医药集团党委副书记、上海医药副总裁赵勇,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许铁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总经理薛迎杰,绿地科技公司总经理吴静,绿地集团浙江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姜威及外国领事馆、商会代表出席了此次开业仪式。

  打造国贸新高地,为长三角一体化增添新动力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是绿地对接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载体,已相继在上海、天津、济南、哈尔滨落户。杭州湾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是绿地集团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落地浙江省的首个贸易港项目。开业后,绿地集团将全面复制成功经验,导入产业资源,吸引海内外顶级品牌落户杭州湾,打造“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贸易新高地。

  杭州湾新区地处上海、宁波、杭州、苏州等大城市几何中心的特殊地理位置,决定了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在服务湾区本地的同时,还将辐射整个长三角区域。

  作为长三角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大企业,绿地集团积极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开发了总投资超800亿元的“绿地杭州湾产业新城项目”,坚持推动城市功能持续完善。

  开业仪式上,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杭州湾产业新城是绿地深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史机遇、助力长三角城市群建设、产城融合推动沪甬同城化的战略性标杆项目。以该项目为重要着力点,绿地将持续高质量深耕长三角,全面布局一体化重要区域,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长三角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培育增长新动力。

  杭州湾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是绿地集团以城市运营商实力促进优质产业资源落地的体现。这一超级商贸平台的搭建,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发展再添引擎。

  汇集国际化元素,为区域经济崛起拉动新消费

  杭州湾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定位为国际化商贸平台。融合国际化时尚生活元素、多元业态组合、休闲式购物体验,打造集购物、餐饮、商务、民宿酒店等于一体的全新商业形态,未来将成为杭州湾首个集“名品+折扣+体验”的购物天堂与全球新品、名品、潮品的首发地。

  贸易港以五大洲国家主题体验馆的形式搭配景点式体验街区,荟集多国文化及商品,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开业当天,近30个国家进口馆品牌馆集结亮相,多个国际品牌系首次进驻杭州湾乃至宁波市。

  在消费与服务模式的创新背后,是绿地集团布局已久的大消费战略落地。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是世界企业500强、全球经营的多元化企业集团——绿地集团旗下的核心成员企业,是绿地大消费战略的主要实施者。

  在国家扩大对外开放、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依托绿地海外资源配置优势,成为拉动区域经济、拉动消费增长的重要平台。

  产业集聚扩内需,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为绿地集团近期产业落地的重要成果之一,绿地杭州湾创智中心在本次贸易港开业仪式上正式启幕。绿地集团依托产业资源优势,深度布局创智、医养、时尚三个产业小镇,进一步夯实杭州湾产城融合。

  近12万平方米的创智中心引入杭州湾交大绿地创智园、海峡两岸国际医疗合作创新中心等30多家数字经济、新材料等领域的科创企业、科研院所。未来,创智中心将打造创业孵化、资源共享、金融服务、成果转化四大平台。

  当晚,随着杭州湾上海石库门商业街盛大开街,首届“夜市文化节”暨杭州湾“夜经济”先行地标启幕仪式也同步启动。作为区域产业发展的重要功能配套,杭州湾上海石库门商业街规划有时尚餐饮、摩登风情及品质生活多种业态,促进“夜经济”等消费形态,有效拉动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升级。

  据悉,“夜市文化节”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旨在为杭州湾新区再带消费流量,塑造商业街杭州湾“夜经济”网红新地标形象。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