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住建委:坚决阻断施工现场疫情传播扩散

2020年07月06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孙红丽)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持续强化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工程项目参建单位继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紧盯防控重点,及时查漏补缺,不折不扣落实施工现场封闭式管理、实名制登记、体温监测、“北京健康宝”查验、核酸检测全覆盖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施工现场疫情传播扩散。

通知指出,6月30日,大兴区理想家项目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暴露出施工现场在疫情防控中还存在主体责任不落实、封闭式管理不到位、人员管控流于形式等突出问题,再次给全市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

通知要求,坚持有情必报,及时发现做到早报告早处置;科学精准防疫,紧盯重点做好施工现场环境消杀工作。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病例转播特点,工程参建单位应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食堂、公共厕所、公共盥洗区域等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和消毒通风,保持干燥整洁,严格按照市疾控部门发布的“卫生间清洁消毒指引”全面开展环境检测、消杀等工作

通知强调,保持高度警惕,严谨严密落实高风险人员隔离措施。对施工工地中去过新发地市场或与新发地市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1638人,由施工工地所在区进行评估,若需继续观察的,应转移至集中观察点。对新排查出的人员,需要在施工现场隔离的,严格执行市区疾控部门的隔离观察期限要求,隔离期间必须严格遵守隔离要求,必须做到单人单间隔离,不得离开隔离房间,严禁与其他人员直接接触。隔离期满,经过核酸检测为阴性,且卫生疾控部门健康评估合格后,方可解除隔离。解除隔离后,应坚持做到闭环管理,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另外,通知要求,严把食品安全,高度关注夏季施工现场饮食卫生。施工现场设置食堂的,应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厨师、配菜、采购、服务、保洁、保安等工作的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并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严格闭环管理。食品食材的采购应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处理生肉等食物所用的刀具、砧板、容器等应单独放置并及时清洁与消毒,避免与处理直接入口食物所用器具混用;施工现场餐食采取统一外购配送的,应由施工总承包单位统一管理,选择正规商家并做好记录,付款及取货方式应采用非接触式,禁止施工现场从业人员以个人名义点食外卖。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