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物业管理用房变酒店?北京住建委严肃查处

2020年07月08日08:1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孙红丽)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近日,对媒体报道的物业管理用房变酒店问题,市区住建房管执法部门会同朝阳区建外街道办事处对位于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6号的东方瑞景苑项目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据悉,东方瑞景苑项目包括1、2、3号3栋住宅楼,总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物业服务企业为北京市澳瑞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经现场核查,澳瑞物业将物业管理用房出租给飘HOME酒店对外经营行为属实,涉嫌擅自改变物业管理用房用途,朝阳区房管局对该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并对发现的普通地下室使用前未备案及未按规定公示信息行为,予以立案处罚。同时,对涉嫌违法搭建建筑物、侵占绿地、改变规划用途等违反《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行为,移转城管、规自部门调查处理;对酒店经营场所是否存在消防隐患、注册营业场所是否符合规定等问题,移转消防、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处理。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下一步市区住建房管部门将举一反三,联合规自、消防、城管等多部门加大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用房违规使用的检查力度,对擅自利用公共部位经营、改变物业规划用途、侵占绿地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通过《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落地,破解住宅小区物业管理问题。

(责编: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