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住建部:“三区三州”农村危房改造扫尾工程任务已完成

2020年09月23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孙红丽)“‘三区三州’是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特别对于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更加艰巨和突出。”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司长张学勤在国新办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三区三州”保障住房安全任务难在哪儿?张学勤认为,首先,“三区三州”是深度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其次,“三区三州”普遍自然条件相对比较差,多数山大沟深,交通条件相对比较落后,建筑材料和当地建筑工匠乃至施工队伍相对也比较紧缺。

“针对‘三区三州’的农村危房改造,包括住房安全的保障,我们给予了各方面的支持。”张学勤介绍,第一,政策方面的支持。政策方面的支持更主要的是体现在资金上的支持。从中央的补助资金来说,近几年中央给地方下拨的农村危房改造资金有将近一半集中在了“三区三州”,对“三区三州”补贴标准相对比较高。各相关省在安排“三区三州”的补助地方资金和在资金分配上也对“三区三州”进行了倾斜。

第二,技术方面的支持。“三区三州”缺人才、缺技术,从各地区各部门对“三区三州”的农村危房改造给予技术上的支持,住房城乡建设部专门组织相关国家层面的专业技术团队到贫困地区,给于技术帮扶。

第三,团队精神。主要体现在地区之间互相的在人力上的帮助和支持。从地方到中央,上下齐心合力,方方面面共同做,“三区三州”农村危房改造扫尾工程任务也于今年6月底完成。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