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住建部黄艳:绿色出行是解决交通拥堵、大气污染等城市病的重要方法

2020年09月24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初梓瑞)“绿色出行是解决交通拥堵、大气污染等城市病的重要方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在日前参加“922 绿色出行日”活动时指出,连续、舒适的慢行环境是城市宜居、健康的重要特征,慢行空间的品质体现了一个城市的人文气质和精神,建设慢行系统是人民生活方式的转变,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空间的需要。

2020年第十四届“922 绿色出行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联合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研究院共同举办。

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理事长许中志表示,绿色出行,贵在动心,难在行动。开展此项活动不仅是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 也是转变城市交通发展模式、建设绿色交通体系,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契机。希望绿色出行能成为一种意识、成为一种文化、成为一种实实在在的行为习惯,成为一种生活态度,成为绿色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研究院秘书长林澎表示,研究院致力于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推动解决城市在生态环境、城市交通、生活舒适、安全韧性等人居环境建设当中面临的问题,在城市体检中,老百姓关注的问题是绿色出行日所关注的出行问题。在过去城市建设中,我们更多是关注有没有路,有没有车位。但是在今天,我们城市特别是特大城市,希望拥有好的绿色出行系统,使我们从车上走下来。“未来,我们将会与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共同在城市交通领域深入研究,在36个城市或更广泛的680多个城市进行城市体检,为城市居民提供更多的活动空间,进而带动城市发展。”林澎说。

活动中,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工委书记李婕、雅迪科技集团事业部总经理陈峰发起绿色出行倡议;青桔单车与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共同启动“焕然一新”寻找美丽街道活动;美团单车联合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发布《共享交通自律公约》。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