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房价调控年度目标“落空“问责制会否“爽约”

2014年01月06日08: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价调控年度目标“落空“问责制会否“爽约”

  国务院2013年初出台的“国五条”要求,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除拉萨外)要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建立健全稳定房价工作的考核问责制度。多地城市为此提出,当地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不高于本年度城市或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幅度。

  然而,过去的2013年,全国许多城市房价都出现明显上涨,完成房价调控目标基本无望。迫于房价调控目标的压力,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多个城市集体发力进行调控升级。

  “房价调控目标难以实现,严厉问责不能落空。”专家表示。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各地年底调控“升级”大多从抑制需求角度出发,虽然可以拉低统计数字,但“治标不治本”。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