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山:深圳未来5年筹集万套人才公寓房 加大安居保障【2】

2016年04月13日13:45 | 来源:蛇口消息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未来5年筹集万套人才公寓房

  给各类“人才”松绑 机动编制管理

  《若干措施》显示,此次出台的政策不仅给想离岗创业的事业单位科研人员“松绑”,还给其他类别的人才提供了流动的可能性。

  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科研人员经所在单位同意,可离岗在本市创办企业或到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离岗创新创业期限以3年为一期,最多不超过两期。离岗期间,其人事关系可保留在原单位,由原单位为其代缴离岗期间单位部分的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返回原单位时接续计算工龄并保留原聘专业技术职务。

  与之相对应的是,来自市场的企业家和企业科研人员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等流动岗位上进行兼职。

  此外,《若干措施》还提出,对科研人员因公出国 (境)实行灵活管理,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探索实行境外专业人才职业资格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行有利于人才创新的经费审计方式,探索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优秀人才进入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办法等。

  优化人才服务流程 将实施“一卡通”

  《若干措施》提出整合构建全市统一的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大力度简化优化人才服务流程,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一卡通”制度。

  据悉,深圳人才服务政策众多,且不同服务由不同政府单位负责,《若干措施》提出,深圳将向高层次人才发放“鹏城优才卡”,人才凭卡可直接到综合服务平台或相关部门办理和申报调入关系接转、本人及家属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社保、人才安居、创业扶持等服务。

  此外,《若干措施》还透露,将为外籍人才来深创新创业提供停居留便利,强化人才知识产权保护,设立人才研修院,以及为人才子女入学提供便利、完善人才医疗保障等,尽可能为人才提供便利和优质服务。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