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别样云南幸福城小区变成烂尾楼 业主筹资自救【2】

张晓橙
2016年05月25日08:04 | 来源:春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别样幸福城小区变成烂尾楼 业主筹资自救

  4号地块

  业主估计完工还要8000万元

  昨日,该项目的营销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5号地块业主的自救行为他们是知道的。去年业主筹了1700多万元,项目进行了外墙粉刷、门窗安装和电梯安装。如今该地块还有绿化和排污管道等没有做,还需要950万元左右,这也与业主们的测算一致。

  5号地块发出自救倡议后,昨天,一些4号地块的业主们也赶了过来。但让4号地块业主们迷茫的是,整个4号地块主体工程尚未封顶,外墙还没有做,资金缺口更大,假如像5号地块的业主那样走自救之路,4号地块的业主代表初步统计了一下,后期工程至少需要8000万元,这笔钱对他们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3号地块

  经常停电让居民苦不堪言

  目前,别样幸福城1、2、3号地块虽然已经交房,但断电、断水的情况依然困扰着业主们。

  5月5日,住在3号地块的73岁李奶奶刚回到小区,发现走廊里黑漆漆的,电梯按了几下也没反应。“别按了,小区停电了。”李奶奶的邻居告诉她。

  这一停就是5天。住在18楼顶层的杨先生孩子一岁,停电当天他和妻子硬是换着抱才把孩子抱上楼,待回到家,两人早就手瘫脚软。第二天,见依然停电,夫妻二人所幸收拾东西回父母家住了。“那两天停电,500多户住户就这么爬上爬下,有的老人被关在家里,不能下楼,太遭罪了。”杨先生说,小区业主三番五次地到物业公司讨要说法,也向相关部门投诉,直到5月10日,公共用电才终于恢复。

  没消停几天,5月17日,一则由昆明官渡供电局下发的停电通知再次让小区住户忐忑起来:“别样幸福城3号地块小区……欠我局2016年5月电费45288元,至今未缴清,对逾期不交付电费,经催缴仍未交付电费,将于2016年5月24日进行停电催缴……”

  昨天,是停电通知上停电催缴的最后日期,记者联系了官渡区供电局营业部主任宋磊,他表示,这也是针对小区物业拖欠电费的无奈之举。“物业公司承诺本周内缴清电费,所以现在我们并未采取停电措施,要是下周物业公司依旧拖欠电费,我们仍然会停电。”宋磊说,这已经不是别样幸福城3号地块第一次公共用电断电了。今年2月份和3月份累计电费547322元,但小区物业公司一直拖欠电费,经供电局多次协调才于3月22日把电费缴清。4月份的电费为106488元,该物业公司也是一直拖欠,直到5月初停电后才缴清。5月份的电费45288元,至今未交。

  5月19日下午,物业公司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公司与佳达利房地产开发公司是隶属关系,他们会尽快缴清电费。昨天,别样幸福城物业公司反复跟记者强调,公司会尽快将公共用电的电费缴清,不会影响居民生活。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