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部分高管停牌前抛售持股

陈艳
2016年06月20日07:1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科部分高管停牌前抛售持股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在万科和宝能系因股权争夺战而停牌的前6个月,万科的多名董事、高管则选择大举减持万科A,有些甚至已经清空全部股票。

  昨天,万科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披露了万科去年底停牌前6个月内(即2015年6月18日至2015年12月18日),万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经办人员等买卖万科A的情况。

  公告显示,包括周彤、张纪文等万科高管大举抛售个人持有的万科股票。

  其中,周彤为深圳万科总经理,在万科停牌前6个月,卖出50万股万科A,清空所有持股。万科高级副总裁、广深区域总经理张纪文出售1379万股,目前仅持有万科A2.1万股。

  公告中公布的24位自然人的身份,全部来自于万科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经办人员,相关专业机构及经办人员,以及上述人员的直系亲属。

  细数这份名单,包括周成元、陆洲、孟江、张伟在内的17位自然人全部清空了万科A。选择持股数量不变的仅有2人。

  此外万科首席风险官王文金、万科首席运营官张旭通过股票期权行权分别增加万科持股66万股和22.5万股。

  对此,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在万科深铁交易预案电话会议上回应,员工持有的公司股票是其个人财产,在合规前提下,根据个人需要操作,买入卖出都是正常的。但据他了解,大部分高管都是在行权增持。

  万科重组一波三折。17日晚万科披露购买资产预案,拟向深圳市地铁集团发行股份以购买后者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深铁有望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但该方案遭到股东方华润的强烈反对,华润方提议现金收购。对此,谭华杰表示,发行股份收购深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是基于交易方的意愿以及未来的战略合作关系。轨道物业是房地产行业未来的机遇,与深铁绑定,关乎万科生死。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