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济南正大城市花园补办房产证 曾维权业主不给办证【2】

2016年07月28日08:14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济南正大城市花园补办房产证 曾维权业主不给办证

  说起业主和开发商打官司,王先生称就是因为开发商不给办房产证违约了。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2009年在小区买的房子,按合同规定应当在2010年办房产证,但2010年开发商并没给办下来,直到2012年也没办。

  “按照合同他们违约了,所以当时小区很多业主就把开发商告了,得有二三百户吧。到2014年底时,法院下了判决,判定开发商给业主补办房产证,并且每家赔了大约7、8千块钱的违约金。”王先生说。

  2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浆水泉路上的正大城市花园小区。在翠苑的2、3号楼的单元门上都贴出了“办证通知”,落款是“济南正大建业发展有限公司”。通知称“公司将于7月20日—8月20日为2号楼业主办理产权通知……如购房人到期不提交或者提交资料不齐,视为购房人自愿放弃办理权属证书,此后甲方将不再配合办理。”,但通知内并没有提及与公司打过官司的业主暂时不能办理的内容。

  王先生担心,因为通知里有办证期限,开发商这样无故拖延,到截止日期后他们会被直接认定为自愿放弃办理。“到时候人家拿出这个通知来,你找谁说理去?”王先生说道。

  开发商解释自相矛盾,居民质疑其“报复”

  那么,为何跟开发商打过官司的业主要延期办理呢?王先生称,当时他们也对此提出了质疑,但负责办理的工作人员并没给出任何解释。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