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四川一房产项目业主收房近4年难拿房产证 三部门扯皮【3】

2016年11月17日07:38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一房产项目业主收房近4年难拿房产证 三部门扯皮

  问题症结

  住建局:要先接受处罚才能办手续

  开发商:相关部门应先出处罚决定

  98户业主的房产证能否办理,取决开发商、住建局、规划局“三方”如何协调处理。

  根据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上海公馆”反映的相关事项答复意见书:需要“怡海公司按照职能部门要求补充完善手续,接受相应的行政处罚,待有关职能部门审查确认后,即可启动实测面积审核和办证相关事宜。”

  而绵阳市怡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远甲则认为:“应该相关职能部门审查确认后,我们接受相应的行政处罚。为什么我们跑了三年,才给出处罚决定?”

  官方表态

  绵阳市规划局:

  将请住建局帮助商品房住户办理手续

  对于业主至今无法上户的问题,绵阳市规划局法规科科长李亮透露,早在2013年1月21日,就对上海公馆商住楼组织竣工验收。“因超面积修建尚未处理完毕,为解决还建户的问题,还发函请给市住建局和房管局,请办理公馆项目总证及还建户部分的分户手续。”李亮说,对于为何住户至今不能办证,他也不是特别清楚,“除了还建户早可以办理手续,我们将立即发函给住建局,请其帮助剩余的商品房住户办理相关手续。”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