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拟收购建业?当事企业回复称“消息不属实”

2017年01月12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徐倩)昨日,在河南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建业”)举行的东英战略发布会上,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现场表示,万科高管袁旭俊将成为建业新总裁。

  今日早间,人民财经向建业集团确认,袁旭俊将出任建业住宅集团执行总裁并将于近期发布官方任命消息。

  公开信息显示,袁旭俊于1994~2016年在万科任职,22年间,从上海万科公司财务部成本核算主管、到嘉兴万科总经理再到万科徐州的总经理。在其职业生涯中,袁旭俊曾经试过一年时间完成了300份工程合同,9亿元成本费用的核算工作,对企业管理、决策发展起了参谋作用。

  然而,这一任命刚公开不久,万科A(000002)就于今日早间因为“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而停牌;港交所也公告,万科企业(02202.HK)因为内幕消息未公告将于今天上午9时起短暂停止买卖,与该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亦将同时短暂停止买卖。

  万科老将、擅长于财务的袁旭俊出任建业住宅集团执行总裁,加上万科同一时间停牌,不经引发市场猜测称:万科可能要全面收购建业的房地产业务。

  对此传言,人民财经第一时间联络建业内部人士,其明确表示称:“消息不属实”,并进一步解释称,“任命袁旭俊出任建业住宅集团执行总裁和万科停牌并无相关”。

  人民财经也为此向万科企业方面核实此事,对方对此不置可否,并表示暂无听说。关于停牌事项,其称要以后续公告为准。

  据悉,万科王石与建业胡葆森之间私交甚好,与万通冯仑一起被称为“中国地产三剑客”。过往俩人也基本上有一个默契,相互之间很少有人员流动。老胡对万科的文化以及万科对房地产专业的运作体系都非常的认同,也曾经带高管集体学习。此番“请”来一位有着纯正万科经历的经理人操盘,给建业地产板块未来发展留下了想象空间。

  此外,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胡葆森还宣布了其它重要的人事任命,包括“邀请原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刘卫星出任建业集团联席董事长;邀请原百瑞信托董事长马宝军合作搭建金融平台等。”

  全新的人事任命也预示着建业将向“新型生活方式服务商”进行转型,构建地产、新生活、金融以及文旅的四大板块布局。 

(责编:余燕明、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